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9, 2013

书展行

本来我以为这次的书展我不会再去的了,但是我还是试着去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遇到所谓的好书在等着我的到来。

由于我以为不会去,结果临时要去,结果在买票就花费了一些时间。进去后,一样的感觉,和去年并没有太大的落差。我直接就走到中国书摊处,很快的,我就看中了一本书,《达摩禅》的漫画。由于我很喜欢禅,所以逢遇到这类的书籍,我看后,如果能给到我一丝的满足或其他原因的,我都会买,加上是蔡志忠所画,这自然让我增添几分信心保证。

后来,我看到什么?近期我听到这本书后,我就一直在心中有说,将来一定要买这本书。那个时候是我跟几个朋友一起讨论的东西,结果就谈到中国鬼怪,很自然的说到这本书。我非常感兴趣,于是就常把这本书放在心上。哈哈哈哈阿,我真的就看到了这本书的出现了!太奇迹了!

这本书的内容非常奇特。它集历史,地理,神话,生物学等学问,但同时也不属于任何一门学问。你可以当它是一本故事书,但却像科学百科全书般一样给你答案。你说它是虚构的也不完全是,至少有人做过考察,发现并不全然是乱来的。然而这更加加深了我对它的研究兴趣。各位,这是什么书?它就是《山海经》!

走了很久都还未遇到第三本书,不是没有兴趣,就是觉得不想买。后来兜了几圈后,发现了第三本书!我也算想看很久的了,不是这里没有卖,只是价格很贵,加上是中国出版,我不大想买。但在书展应该有折扣,所以就买下来了。书名是《uncommon therapy》。

就这样,3本书,一个下午,一个疲惫的身躯,继续在Kinokuniya 看书,定了3本书,买了一本书,收获甚丰。吃过午餐,直赴老友故居,畅谈心事,国事,自己事,事事真实,件件真事!

心中大喜,奈何时间不留人,人就要走人!简单的告别,坐上汽车,驶向属于自己的方向,与周公续谈千秋大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