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5, 2013

Dumb ways to die


这个很明显是为了配合下个月即将到来的世界预防自杀日而找出来的影片之一。而这个影片其实是澳洲的火车捷运公司所制作出来要提醒小心各种意外,但有心人就把它作为反自杀的宣传片。

9月10 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预防自杀日。自杀,一个听起来觉不陌生的课题,但你们多少人曾经认真的做过研究呢?我想,要不是我是辅导领域的话,可能也不屑一顾。但自杀率却每年都攀升,甚至超过意外和战争加起来的人数!可见自杀已经是当今社会的重要课题之一!

我一直都反对自杀,认为自杀是很脆弱的表现。然而我错了!自从我的好友因为自杀不遂后,我对自杀有了另一种看法,认为说,自杀者其实已经没有了更好的选择,觉得没有理由活下去,真的太痛苦了,才决定自杀的!然而他们的决策力是最不可靠的!因为他们在最痛苦的时刻做决定!

而今年的主题是,标签化:预防自杀的最大绊脚石!详情我会在适当时刻再在我的部落格写出,而现在我只是要让你们看看,所谓的死法可以有很多种,而且也被誉为很愚蠢的死法!

其实死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死后遗留下来的痛苦!一个人可以很痛苦,结果为了结束痛苦,而了结自己的生命。然而这个痛苦将延续给你的朋友家人,让他们承担一个不知道为什么要负起的一个担子。所以,你真的认为,自杀能解决问题?解决痛苦?这只是一厢情愿的做法和想法!

自杀一直是一个严肃的课题,很多人选择逃避而不愿摊开来讲,其实这正是导致许多人对自杀的偏见日益增加的做法,让更多的人走上一条不归路!

唉,这首歌其实真的很可爱,根本不像是说什么自杀,但本影片绝对向每个人规劝,自杀不是唯一的做法!寻求帮助,你也有浴火重生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