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ugust 7, 2013

Sin city



这电影是用Frank Miller 的作品改编而成的电影,如果你熟悉他的作品,如300,Spirit 等,画面都会是灰蒙蒙一片,所要带出来的灰暗,人性也!

本片共有4 个独立的故事,包括有That yellow bastard, customers always right, the hard goodbye and the big fat kill. 每个故事都在所谓的Sin city 里发生,一个有权利,钱财就可以生存的城市。

这4 个独立故事的男主角都能用超厉害的形容词来形容,除了枪难以杀死他们外,他们求生的意志简直就是厉害。我最喜欢的故事是that yellow bastard. 因为里面有一个黄色皮肤的家伙,很恶心但却那么的吸引我。他肯定是个变态角色,然而他的突出令其他的人物逊色!

整部电影相当注重内心的旁白,每一个男主角都是有着自己的想法,而且他们的旁白很有吸引力,会让你一直注意听到底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即使自己身受危险和重伤。他们或许都不算是脑袋灵活的人物,但绝对都有着男儿本色的冲劲!

最让我不知道他要表达什么的是顾客永远是对的这个故事。除了杀了一个人外,接着就直接没有下文了。或许是我愚钝不了解,但实在不知道他要表达是什么。一个杀手可以有着“有钱就是爹”的精神来夺取任何人的性命?还是杀手可以自由选择?

城市里面并没有所谓的英雄人物,靠的就是自己,无论你是妓女,黑帮,警察还是无所事事的混混,要生存就要靠自己!里头并没有解释这个城市为何会变成这样,而是直接的就述说主角的内心挣扎,彷徨和意志力。除了那个我不明白的故事外,其余的主线都是为了心爱的人而不顾一切的牺牲。

这电影还会有续集的出现,但我不认为大马会上映因为实在太多的血腥的场面和些许的裸露,大马这么保守的国家怎么可能会上映呢,虽然说一些家伙曾经公开的放映性爱短片。但持有双重标准的政府,总有自己的烂理由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