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12, 2013

Hari Raya 结束

一连4天的假期,你都做了什么呢?除了第一天去了一趟书展后,在第二天(星期五)也去了一趟Broga 石拿督庙,顺道见见莹小姐。呵呵,这个家伙还是那个样子啊!

其实我并不是很想去,原因是我记忆犹新。除了那座气势磅礴的大圣像竖立在四面环山外,其实哪里并没有什么东西好走,当然还有闻名遐迩的Broga Hill 啦。详情就要翻阅以前我所写过的文章咯,应该是在2011 年的时候!

其实这天并没有特别的事情,见到莹小姐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交谈,毕竟她是园主的女儿,只是知道她最近也发生了许多不顺心的事情,我听了也觉得惋惜,奈何人生有逆境,不为别的,就是要你难受。我不怕逆境,因为生来这个世界,我就预备好要迎接这些无谓的逆境!

我知道安慰有时候根本就是多余的,但是身为朋友的我,还是最好就静静的聆听,偶尔的拍一拍肩膀,让她知道,我有在聆听,我有在你的身旁,放心就是最好的举动。

剩下的两天,基本上就是回归原本就属于周末的活动,没什么特别,所以不在此多说了。

友族同胞的节日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陌生的,即不知道它的来历,也不知道到底在庆祝什么,所以我们真的很失败。这就是为什么当别的国家的朋友到来时就只有带他们吃东西来感受其他种族的文化,因为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是关于他们的文化地带,节日,活动等,而他妈的巫统就是这类的始作俑者,让彼此的文化都是很神秘,而且可能妖魔化其他种族的节日。所以在历史书上,你看不到其他种族的文化节日的来历,缘由,传承和变化等解释。可悲啊!

我认为的是,假期我们是要过,但更为重要的是了解那个种族的节日来由,浅浅或深入的了解都可以,而不是说,我不知道,我不需要知道或为什么要知道等借口。当你口口声声说我们是一家人的时候,别忘记,一家人的意义在于互相了解,你根本都不知道我的难处,又怎么跟我分享喜悦呢?你的喜悦可能是我的悲伤,所以要达到真正的一家人,你我就开始了解友族同胞,让每个节日,3大种族都可以一起庆祝,不分彼此!

这个画面,我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