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7, 2013

钟表看方向

是时候振作了。不快的事暂且放在一旁,明天的路还很长,我们需要继续斗争,首先就是要有活力和精力去做自己要做的事情。加油!

勉励的话说过了,那么今天我就为各位介绍一个很方便也很好玩的东西,那就是用手表看方向,就是用来当指南针啦!不过,只限用指针表哦,电子表就不行了!

你们或许会问,为何要学这些东西呢,在这个科技那么发达的时候?呵呵,那么有一天你突然没有了这些所谓的高科技咚咚后,你才来学?我的方针是,我学的东西在危难时刻能否发挥作用。所以我才学这些东西,而我希望大家一起学这些即简单和免费的东西。

首先,你必须知道什么是东南西北方。如果你不知道这是什么,那你应该先回去找回小学时的课本温习再回来。知道这是什么的,就一定要知道太阳是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不知道的朋友,也一样温习再回来。还有,简单的除法一定要懂。

那么,欲知道方向就先拿起你的手表看时间。我们且设定为早上11点。把11 点除2,答案是5.5,那么就把手表的5点钟方向对向太阳,而你手表里的12点方向就是北边。明白么?让我们看多一个例子。

要是下午怎么办?别担心,你要用国际时间就可以了。什么来的?回去温习再回来哦。

假设现在是中午4点,那么国际时间则是16。16/2 就是8 嘛,把8点方向对着太阳,然后手表里的12 点方向就是北边,你就可以测出太阳的方向现在是西北。就是这么简单!

还有一句话要记得,日中为南。那就是说,中午时分太阳都是在南边,而北边几乎没有太阳照射。有鉴于此,坚定北边的另一个方法则是看青苔。青苔都是属于阴湿类的蕨类,所以可以说,看到青苔滋生的地方,应该就是北边!(以上这段话是从片断的记忆搜取,可能不符合事实,旨在分享)

手表的方向鉴定是可以说正确的,因为我已经试过了。那么如果你迷失森林也可以用这招寻找出路,安全无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