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y 20, 2013

旅行的方式

旅行是一种兴趣更是一种享受。但旅行的形式却因每个人的不同而显得意义也不同。你喜欢走马看花,还是深度旅行,还是并无特定方式,随心所欲呢?

怪才曾经跟一个有人分享过我的旅行方式。我喜欢做调查,所以我第一次一定是蜻蜓点水式的走马看花,先了解那边的感觉是否对味才决定是否要做深度旅行。所谓的深度旅行就是要在此地方至少呆上3个月,个人认为6 个月才是真正的深度。

要是有两个人以上呢?怪才建议是分开走。首先先决定你你们会去哪里观光,然后分开走,记得要细细的记录当中的心情,变化,风景,感受,理解等统统写下来。晚上时就各自分享各自的收获。

而第二天,你就往昨天你朋友所走的地方看,而你的朋友就往你昨天走的地方走,然后重复同样的过程。晚上依然探讨各自的想法和感受。这是为了验证你们当中的差异和共同之处,也知道自己所忽略的东西和自己比较留意的东西和方向。

至于第三天嘛,这个就有点麻烦,因为怪才的建议是你们选择究竟哪个景点比较吸引人然后就两个人一起走。注意,一个人的时候和有别人一起的时候永远不一样!你们会及时分享,即时留意,一起发现趣事,一起进行一些好玩的东西,而这是一个人和有人陪伴的不同!那么这样的旅行就有着个人和两人的共同回忆!

为什么要这么麻烦?想想,要是你的朋友或伴侣并不欣赏日落的美景,而你很想看,那么争执就会出现或矛盾也会加深。但两个人都有共识后也欣赏着彼此对某个景点的看法,那么一起共游就显得意义非凡!

和情侣也要这样做么?哦,我不会,因为我要她时刻都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才能看到最好的风景啊!有了她,神马都是浮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