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y 6, 2013

超失望

我相信很多人此刻的心情真的是很糟糕吧?从昨晚开始就一路追看最新的新闻,就是要知道我们这次的变天是否成功了。直到凌晨的1 点左右,国阵已经取得基本的国会议席,所以变天无望后,我感到身心疲惫,也不愿看下去了,就睡觉咯。

心一直隐隐作痛,痛心的是为何马来族群依然还未清醒,还为国阵的甜言蜜语所误导,结果造成只有华人反风大吹,却造不成狂风扫落叶的姿态来胜出这次大选。这次的成绩单如何?

国阵:133 席民联:89席

而大部分的国席是来自沙劳越还有沙巴。最让我痛心的就是文东堡垒依然被廖先生稳住,黄德先生只落差389 票而败选。那也意味着,Lynas 依然会运作,我们的生命依然受到威胁。还有那个副教育部长也赢了,真的没道理!最没有用的其中两个部长竟然还获得人民的支持,实在天无眼!我们也无法看到安南割耳的戏码了。这么狂妄无理的人还是获得支持,真的是...。

好事的是,马华民政几乎一败涂地,这也是算华人给他们最大警告。他们也宣布将不入阁,而总会长还说:“这样的局面会造成巫统更强大。” 哈哈,难道马华敢跟他们作对么?有你们和没有你们都没有分别,何必送你们进去一起贪污人民的钱?

行动党是民联中最大赢家,几乎在华人区域都大获全胜。我们都响应改变,但只有这次我承认马华总会长的讲法,只有华人的改变是没有用的,也必须配合马来和印度同胞才能发挥作用。而民联在沙巴和沙劳越无法取得土著的支持,就几乎可以知道大势已去了!

我们很多人都超级失望,我也不例外。但现在我听到更多不知道是否是真的消息,如算票站停电,不退色墨水会退色(这是真的),一些地区没有原子笔而只有铅笔,要求换选票而不给与理会,一些看起来真的很像外劳的公民来投票等等的问题,希望在21 天内能够有合理的答案。

我允许自己伤心一天,但接下来的日子才是更为艰难。我一直都跟很多人说,你的不满请不要只是在我的面前讲,也不要期待社会为你而改变,because we are nothing! 你要改变世界前,请问自己,你是否已经有足够的本钱(能力,金钱,人脉等)。当你已经有了的时候,世界就等着你了。

我们知道不公是因为我们有良知,但无法改变什么,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

但是,可以从现在开始做得更好!

你可以通知其他国家关于这次大选的问题,可以联络美国总统,在你自己的部落格发泄不满,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你要准备好你自己,即充实自己,无论是读书或打工,做生意,你要发挥你的影响力来感染身边的人!当你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后,你才能改变格局,影响结局!

我失望但不气馁。现在的我或许什么都不是,但我可以告诉你们,将来有一天,我可能会有机会改变这个世界的一小部分。夸大?或许吧,人就是需要梦想的!

我深深的希望你们将来都是能够发光发热的栋梁,要相信,我们可以改变世界。而当我们能改变世界时,国家就有望了!时间可能很长,但绝对值得。我准备好了,你呢?

Fight for democracy, fair, clean elec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