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2, 2011

三日假期

一连假期了三天,你们有否去什么地方来庆祝或分享?我本身在这几天都是跟朋友度过的。因为有一位朋友从台湾毕业回来了!她待在那里已经2年了。还记得当初祝福她早日归来,想不到就那么的快归来。呵呵,时间真的不饶人啊!


在假期的第一天,我就约了我的好友一起吃肉骨茶,而那间肉骨茶也是我的朋友开的(此友非彼友),由于他还没有尝过这间店的肉骨茶,于是就在这里用餐。聊着聊着,也是很自然的牵涉到国家大事,近况,心情感想,未来计划等课题。他其实十分的有理想,只是一些因素而不能大展拳脚。这朋友有许多的趣事,其中一件就是去投诉有关垃圾的问题。他不止去投诉那么简单,而是准备相关资料,包括为什么要这么做,还有如何处理垃圾。他准备了一份图文并茂的计划书,而且还是彩色的。然而当局只是说谢谢有关分享。哈哈哈,这就是我们今独立54年后依然维持的精神啊!


在还没有见这位朋友之前,我去了一趟书展。我只能说。非常的失望!原因可能我经常逛书店,那里售卖的书,大部分我都已经见过的。我期待的是能有多一些我在本地是很少见到的书籍,而非卖不好然后搬到书展来卖!我决定明年不会再去这书展,免得我一直的失望。


然后,我发现到一件事,我在去书展,然后回家的时刻,到处都充满外劳!数量是十分的超级多!由于我比较喜欢乘搭公共交通,所以我是乘搭巴士去书展。但是第1辆,整辆巴士都是外劳。第2辆也是如此,第3第4 也是一样。我哑口无言,我们的设施单单给我们公民都已经不足够,现在外劳还来共同使用,这不就是要逼我们买属于自己的轿车吗?这不就是更加的破坏环境吗?现在更加麻烦的是,大部分的外劳都已经属于合法,他们更加可以有理由自由外出了。


我到茨场街时,整条路都是外劳!我身在其中自然显得格格不入!要是在那个时候发生暴动,我可以跟大家讲,光是每个人吐你一口口水,我看你都可能被臭死!要是这个现象一直维持下去,我们的国家很可能就变成外劳共和国。


当然,我也一定会跟那位从台湾回来的朋友一起吃东西聊天,当时总共有4个人出席这个小聚会。谈的东西也逃不了有关刚才跟我好友所谈的几个课题,原来人类所关心的课题都只是那么的几样!


不是吗?见到面时,总会问近来如何?然后就开始聊近况。经常见面的朋友可能就会聊刚才发生什么事,发牢骚等。而且到某个年龄层时,所谈的话题更是有迹可寻。年轻的就是离不开吃喝玩乐,如哪里好玩,那个地方值得去,最近你跟女/男朋友如何等。中年的就是工作如何的麻烦,老婆/老公是多么的不堪,孩子们多么的麻烦,老板们是多么苛刻等。老年人就是爱回味当年,谈有关健康的,谈孙子女们的心得,婆媳关系的不协调等。你看,这就是人类!


我并没有说谈这类的课题的人就是有问题,反而是非常正常。但我想,如果你谈话的课题可以横跨三个人生阶段,但你的年龄还是年轻,试想想,那该有多好!你可以跟年轻人谈他们感兴趣的课题,也可以跟中年人谈婚姻,工作,麻烦事等;更难能可贵的是,老年人也一样可以谈的来。这岂不是很好玩的境界么?


一连3天的假期虽然不能说多,但的确让我有很多的收获,让我跟以往的朋友们有时间聚会,好让我知道他们的近况。我关心的不只他们,也包括很多我不认识的人,但与其也担心我不认识的人,倒不如关心多一些身边的朋友,让他们感觉到,他们并不孤单,因为你一样的关心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