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My name is Khan


看完这部戏后,就知道这是印度般的阿甘正传。其实在早前也听过这部电影的一些评语,今天看了后,才发现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电影。

它的故事在前半部只是还好而已,而且都以爱情为主题。而到了后半段,就开始了情绪上的变化,对,无可否认的,我的眼泪不停的流,地上还有一些我眼泪的痕迹。它并没有如阿甘有那么多的神奇经历,但是他们都带出一个讯息,只要你肯做,奇迹还是可能发生的!

他经历了丧子之痛,也被妻子赶出家门,只因为他是一个回教徒,他的姓让人们认为回教徒都是恐怖分子。他的妻子要他对着美国总统说:“我的名字叫可汗,我不是一个恐怖分子。” 英文是,"My name is Khan, I'm not a terrorist!" 就这样,他踏上了寻找总统之路。

本主角是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 (Asperger Sydrome), 一种类似自闭症但智商却是很高的一群特殊人群。在邂逅他的妻子后,他就奋不顾身的去追取她,当然,其间他肯定弄出了一些笑话。但他坚定的个性使他终于抱的美人归。直到后来的事件,他的生命才开始出现变化。

本片用一个角度去探讨回教教义,他让回教徒在经历过911事件后,都能抬头做人,所以说,种族歧视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它能让你麻木,开始变得不可理喻,即使你知道根本不管你的事,但人们就是把你和恐怖分子连接在一起,也因为这样,他的儿子被杀害了。

在后半段的故事,他三番四次的要见总统一面,但都无功而返。直到他大声喊叫,被拘留,被视为恐怖分子。到后来,他的新闻被报道,大家开始关注他的一切.
他不顾一切的往灾区去探望昔日的朋友,然后他开始热烈的帮助那里的人。他的举动让很多回教徒都攀山涉水赶来灾区给于帮助,看到这里,我想如果人们并没有隔膜,大家肯定能融洽。我又想,如果真的有上帝,它是不是在等待着我们能融洽在一起的日子呢?

这部电影值95分,这些电影虽然都是没有在现实中发生的事,但是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不就是你我都需要的吗?他给了我更多的勇气,也让我再一次感受到活着的美好!生活虽然处处麻烦,但是它从来就没有限定我们只能这样,所以,效仿阿甘或可汗,“我的名字是...,而我最厉害的地方就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