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就是要说服你


这是一本也是关于心理学,说服的科学。很多人认为,只要你是读心理学的家伙,就一定懂得如何说服别人和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其实,这是一个误解。因为在心理学的领域很大,说服只是其中一项而已,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看完本书后,你说服的技巧一定大大提升。

知道要如何要求别人为你做一件事,应该是先有小要求还是大要求?你的姓名是否也是可以成为说服的一个论点?为什么别人帮忙你后,反而更加喜欢你?如何可以领取更多的小费?原来只是要重复顾客点的食物就可以了。简单但又实用的科学实验,可以令你的成功率加倍。

你们或许会问,为什么要去说服别人?其实,每一天你都在说服别人和自己。有些你是无意中发现的,也许是你看到别人出招后学习的,而我通常是用钱来学习的(上课或买书)。有很多的人也有所谓的秘籍或秘密来使对方招架不住,可是,大部分都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而我认为的是,
无论科学还是不科学,最重要的是效果

科学的证明只是说明人;人类会有共同点,所以在大部分的情形下,所实验的结果应该可以运用在日常生活上。但人类还是会有差异的,所以别人为看过书或上了课就可以横行天下,要明白,
理论终究是理论,结果才是决定方法的老师

无论你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去阅读本书,记得!一些的技巧是绝对有效的,而且本书的例子很浅白,适合大众阅读,也提供一些可以在日常生活里运用的例子,这简直可以说是我即将要成立的心理学协会的运作方式大同小异。

我记得以前有一次手机没钱,但我又必须打电话给我的家人叫他们来载我。于是,我决定要学以致用。我就向店里的一位女顾客(应该是蛮漂亮的)说了一些话,然后她就借电话给我,而且不收钱。嘿嘿,其实就是很简单的技巧而已,英文是Foot in the door technique. 而本书绝对有介绍这招要怎么用。

不止这些,让人对你增加好感也是有方法的,让人去服从你的命令也是可以的,而如果你是要管治你的男女朋友,下属或父母,这些技巧是必要的,即使你不打算运用,也可以提防别人对你出招。更可能在危急时刻,你不会错失一个获救的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