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打小人口诀

这是我一位同事给我的,而且是学生的作品。我很喜欢这个口诀,因为这可以反映出我们的华人智慧是多么的厉害。我其实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把它放在这里,但我想,好玩的东西应该让它流传,这才是我怪才的本色。记得,这是用广东话来讲的,不要用华语,不然读起来会怪怪的。

而正确的做法其实应该要如此。首先,用黄纸剪出一个人形,然后写上那个人的名字和時辰八字,不过,其实用对方的地址来代替也是可以的。打小人的物品,包括招福的「祿馬貴人圖」,消災的「百解圖」 ,和順的「和合圖」各一份,打小人者須在百解圖中写下「
消災延壽、自身平安」八個字, 然后开始照着以下的口诀边打边骂就对了。用鞋將紙小人拍打至稀爛 ,最後將所有衣紙化掉即可口诀如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