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自杀

最近有人谈到关于自杀的课题,所以在这里也想讨论一下关于自杀的课题,当然,最近很红的新闻就属在面子书上留言要自杀的那位男生莫属了。

如果你问我对这样的事情有什么看法,我就只有一个感想,这是他的自由,但我会鄙视他。我明白人不到伤心处是不会流泪,更不会轻易轻生。但我想问的是,难道自杀真的是唯一的解决方法吗?我们生为人类,这样的小事都不能化解吗?

我在我师父的文章看到,NLP的创办人之一,Richard Bandler说:“Suicide is a permanent solution for a temporary problem." 意思为,自杀是用一个永久性的方案来解决暂时性的问题。他真的说得很对,多少人挣扎求存,沦为奴役或娼妓都不轻易放弃。一段变质的爱情都不比不上生命的可贵?

昨天我的朋友还开玩笑的说:“如果我有他这般的脸孔,应该很多女孩会怀孕。” 你看,生命的可贵之处在于你能不能在失败后重新开始,然后有更好的将来。这位自杀的朋友的思维方向有问题。一,他的确很痴情,我敬佩他。但是,一个放弃你的人或已经变质的爱情,留恋也没有意思。放在记忆的角落,偶尔拿出来细细回味,那不也是一种思念吗?自杀后,即使她爱回你,你也已经不在了。那么,自杀的目标是什么?我真的不了解。

二,凭他的脸孔,要找个更好的,应该不难。如果情况一再重复,那么就必须检视自己。是不是自己太无聊,幼稚,烦人,闹脾气,呆板,严肃,纠缠等情形,那么,改过来之后,不也一样可以享受美好的爱情吗?

如果你们以为爱情只是靠感觉来维持的话,你只对一半。爱情其实是要学习的,也要付出的。你必须花时间为这段感情加温,而秘诀就是要常保新鲜。怎样新鲜?假如新元素,如一起学习某某东西,或者学习如何更性感,如何让你的伴侣觉得你还是那么爱她/他?不然你以为爱情真的那么容易的吗?

我之前有介绍过Nick Vujicic 这个生命巨人。如果不知道他是谁,请查阅我之前的文章或到Google查一下。连这种人都可以活得那么精彩,我就不能了解为什么你不可以。每个人都有限制,要知道你的限制,做你可以做的,那么,我相信你的人生也不会白活了。

我绝对100% Anti Suicide. 因为我还有明天,而明天就是我存活下来的理由,而奇迹也是在某天降临,我要看到那个奇迹,因为我值得拥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