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爱情的束缚

昨天,一位朋友跑进来问我一些关于男女的问题,由于题材十分过瘾,所以就一直从下午的3.30讲到我放工为止。但今天要讨论的不是男女问题,而是关于这位朋友的困境。

这位女生,聪明漂亮(漂亮是ok, 聪明也可以啦),但一样和大部分的女生犯了一个错误,一个欲断难断的感情纠纷。由于故事过于冗长,在这里就简单带过。话说这女生跟前男友有着千丝万缕的感情,虽然已经分手,但男生就有时就表露出难舍或暧昧的讯息,搞得这女生十分混乱,不知所措。她自己想放弃,但就始终还未放下。现在的问题是,这女生也有了男友,但就比不上前男友。几个星期后,这女的要搞生日派队,她问我要不要请她前男友来?

我在听她说故事时,发现男方的供词其实简直是一派胡言,bullshit连篇,最妙的是,这女生也知道是bullshit, 但就认为(潜意识认为)他是爱着她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若然是这样想,你就掉入陷阱了。女人就是女人,幻想总是美丽,但现实始终要面对的。

我想要问的是,如果一个爱你的男人,他很明确的想要你,你也很喜欢他,那么,只要男的一发动攻势,你基本上就是肯定被攻陷。但如果他只是一直说要发动攻势,但一直没行动。那么,你就要开始留意,他的目的是什么。

那么,在这件事情上,你自己有没有责任呢?有!因为是你自己造成,你让它发生的。你其实比谁都明白,只是你不愿意面对现实而已。所以,你才是在这个事件中要负最大责任的人。因为,除非你愿意,不然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你的情形就是知道吃太多巧克力会肥胖,但就一直给自己借口,多一下就不吃了,但就一直吃,直到现在这个样子。那,你认为谁该负责任呢?对,就是你自己!

在爱情里,你喜欢谁都无所谓,只要不伤人就可以了。但这男的前后伤了你多少次? 现在他就开始跟你玩暧昧,用一些技巧和手段来控制你(有意或无意),你就已经遍体鳞伤。如果你们将来发生了性关系,那么,你的价值就会如过期食物,不吃也罢!要明白一个男人或女人其实不容易,但从她或他对你的态度,你就已经知道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了。偶尔的bullshit可以原谅,也可以假装不知道,因为我们不需要每件事都知道,只要他的心在你这里就ok. 但现在他来挑你的瘾,你有点high时,他就后退。这就如小狗要做指定动作才有奖励,作不到,慢慢等。他现在就是在试验你对他的包容性。

假设你请他来,原因有两个。一,你放不下,想从中看他怎么表现。二,你已经明白及放下,请他来只是因为你们是朋友,现在没有他,你一样可以很开心。

先问自己,他真的那么好?没有他就不行?你知道很多东西,关于他的谎话和誓言。但做始终都比说来的更为重要。你可以说的天花乱坠,但我要看是真的东西,不是说说而已。男人在要搞暧昧或bullshit时,是非常有创意的。你是聪明人,我也不多说了。或许,有一天醒来时,你就明白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幸福也是自己可以掌握的。加油!

2 comments:

  1. 是愚昧还是不面对现实~
    就是这样 一直自我美化他在心中的假象
    可能 他就是利用了 她对他的感情 所以一直这样下去

    不知道 是她了解他 所以才帮他说话 还是什么
    她却觉得他不是 那些一脚两船的人
    但 时间 和 他的行为
    我觉得 她也惟有 渐渐的面对
    她已不是 他唯一疼爱的女生了

    ReplyDelete
  2. 当开始背叛的时候,她就已经不是他唯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