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911之余后风波

这是一篇看了欧阳文风的文章后,有感而发所写的文章。2001年的911事件。一个令美国人感到恐惧和全世界都震惊的恐怖攻击的日子。今年已经第9年了,但这件事,我都依然历历在目。还记得,电视上不断播放飞机撞入大厦的画面,虽然我不在现场,但是,毕竟里面都是有生命的存在,如果你要不折手段的牺牲很多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那么,这个目的是否真的真确呢?

早前,有位牧师扬言要公开焚烧《可兰经〉,并声称回教都是恐怖分子。我想问的是,是不是基督教就没有恐怖分子?佛教就没有败类?或其他宗教就是一个错误?对我而言,宗教的出发点是好的,只在乎信徒怎样去解释当中的典故和经典。

其中一个让我成为无神论者的理由是,同一个宗教自己都可以解释成不同的版本,而且自己都说自己才是正确的。这就如有人跟你说,我的肉骨茶的做法才是最正宗的,那个也可以说同样的话,各自也有自己的支持者,到最后,谁对或错都不要紧,因为肉骨茶已经很普遍了。因为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一个人的解释可以反映出他的思维模式。如果我坚持基督教才是正确的,我自然就会找很多类似的证据,或解读(扭曲)成其他的宗教都是错误的。如果我保持开放的态度, 那么,我就会质疑一些仪式或内容,同时也赞同其他宗教的一些观点。而这位要焚烧《可兰经〉的牧师,很可能就是犯了扭曲典故的错误。

在我的印象中,耶苏基督的确说过,信我者生。但我不记得他或耶和华说过要诋毁其他的宗教,基督徒说,除了基督教,其余的宗教都是撒旦所为。哈哈,同样的话,也有出现在不同的宗教的典故和解释,只是用了不同的形式而已。

我,怪才的观点来说,911是一个悲剧。是一群扭曲《可兰经〉的可怜人,作了一些没回头的事。无论一个恩怨再深或多恨,难道真的没办法解决?是你认为不可能还是你认为没必要?我不赞同宗教,但是不是我就要反对宗教的存在?信仰是很个人的,你要怎样都可以,焚烧一本《可兰经〉没什么大不了,但只会加剧悲剧的发生。那么,请问你做了好事还是累事?如果你说烧一本《可兰经〉或《圣经〉可以让所有的恐怖分子都消失,那么,我相信很多人都会举手脚说好。可是,事实真是如此吗?

如果再一样执迷不悔,不能以开放的心态来对待各宗教,宗族,文化,那么,不爽肯定会发生。很可能,迷信者又以不知什么理由来开战。届时,受苦的始终都是自己,搞到最后什么都没得到,那么,何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