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你永远都有选择

昨晚,一位友人大发牢骚,说自己的性格是因为家庭的关系,而导致自己变得如此。我随后就说,不要说家庭,而是要问自己。但过后,她就十分不爽的走了。

其实,我要说的就是,你可以是垃圾桶,但你不一定要做垃圾桶!我在以前看过一个故事,说一个黑人小男孩的父亲带他去梵谷的故乡。他见到的是,一个空间不大的房子,连一个像样的床都没有。他父亲说,“梵谷是世界的艺术大师,但他的名气却是他死后才出名的。”第二年,父亲又带着这黑人小男孩去看安徒生的故乡。看到的也是小房子,父亲说:“他虽然是出名的作家,但却是连妻子也娶不上的人。”

后来,这男孩得到了新闻界的最高荣誉奖,是历史上第一个夺奖的黑人。他发表感言,“在我小时候,我一直认为像我们这样的黑人是不会有什么出息的。幸好父亲带我去看梵谷和安徒生的故乡,我才明白,在上帝的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

朋友,你其实美丽也很聪明,但就是很爱比较,也喜欢用理由来为自己解释。我并没有说你的理由完全是错误,我要你明白,如果你喜欢这种解释,你的人生就会一直都是这样子。

如果你很喜欢比较,我没有说比较不好,比较是一种推动的动力,但如果你太感情用事,结局就是悲哀的。我相信你明白,因为你自己也经历了好几次比较后的挫折感。你的感情丰富是好事,要胜过别人也是好事,但你终须明白,你不可能赢完所有人!因为世界上并没有最完美的人,只有不断进步的人!

你很喜欢把“随便啦” 和 “我就是这样的啦”的话挂在嘴边,我可以告诉你,你说的越多,你就会越来越变成这样的人。如果你还是要说随便,那么,这是你的选择。身为一个朋友,我能做的就只有让你明白了。做不做,是你的问题。

性格是可以改变的。请记得,你的长相是遗传的,名字是父母给的,但你的性格和命运却是你自己掌握的。没有好的性格和态度,即使你的命运多好,也会被你的性格和态度给拖累的。希望你自己好自为之,也希望你可以有着更顺畅的未来!我对你有信心,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