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新的挑战

哈,我又要开始见很多学生了。无他的,只因为我的工作就是要见学生。我的工作范围包括,辅导有问题的学生,这当中包括缺课三次,成绩不及格,留学,停学三个月,主动辅导或被动辅导。被动辅导就是老师认为这个学生有麻烦或一些行为上的表现,就要求来接见我。

唉,其实被动辅导的工作是最吃力不讨好的。因为他们都觉得自己没问题,有问题的是老师或我,但老师们却认为学生有问题。我在这个学院的四个月里,我发现有很多学生基本上连将来要做什么都没有概念。这确实非常令人担忧,现今许多大学生毕业后也找不到工作,不是没理想,也不是没实力,只是经济有点缓慢。如果是那些没梦想的学生或不知道将来要做什么的人,我很难想像以后他们的日子该怎么过。

当然,说他们好玩也是可以,但这种情形从来没发生在我的身上,也很少发生在我认识的朋友里。我们热爱生命,也享受玩的乐趣,但我们都有一个目标,我们都很认真的去实现每一个小小的梦想。

这次要见的学生大概有50个。老实说,希望见过他们后,都可以帮助他们,至少能让他们重新振作,寻回当初那股热情的激动!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