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3, 2010

咖喱面的难题



这是一位学生的问题,她在她的部落格中问的一个问题,而昨天她也问我同一个问题。在还没回答之前,请先看她的原文。

Once, you have a bowl of curry noodles and you like it very much. You are thinking to eat it until finish but halfway, you realize that the noodles are too spicy for you so you leave it. But you miss the taste of that bowl of noodles. Even though you leave and decide not to have any curry noodles again because you do not like the spicy feeling, but in fact, you love the taste of curry noodles, just hate the spicy feeling. So now you decide not to eat it again, trying to avoid yourself from seeing the noodles, every time and every where. You try not to let yourself see curry noodles. But one day, this curry noodles suddenly pop out in front of you again. You realize that you actually missed the smell of the curry noodles all the time, and now you see it again, you feel like eating it but you hesitate because you do not want the spicy feeling.

Question: Will you eat the noodles or throw it away?

好了。希望你们自己能明白她这篇文章要表达的问题。对于我怪才来说,这种问题其实就是在问着,你明知道吃肉骨茶很爽,很美味,但又知道吃多会不好。于是,就索性避开它。但有天,你又闻到了肉骨茶的味道,于是你很想吃。你只是喜欢它的味道,而不喜欢它的肉。那么,该吃还是不该吃?

其实,要先问清楚,你喜欢的是面条还是那碗咖喱。如果你喜欢的是咖喱,那么,无论那碗装的是什么东西,你都会很喜欢,因为你就是爱咖喱啊!但如果你爱的是面条,那么,那碗汤底就显得很重要了。比方说,我喜欢吃云吞面,我本身也爱吃咖喱。那么,最佳的配对当然就是云吞面咖喱啦。可是,我爱吃咖喱,但我就是不爱吃河粉面咖喱,那么,是不是说我不吃河粉面呢?不是的,我吃河粉面要配干捞。为什么我要解释我喜欢吃什么呢?因为我要你们看出你可以喜欢很多东西,但是要有条件!

我爱吃咖喱不代表什么配咖喱我就爱吃,我也喜欢吃云吞面,但我就是不喜欢吃清汤的。我知道我的界限和条件在那里。可是你自己呢?究竟你喜欢的是咖喱还是面条?又或者是那碗面所带给你的感觉?如果是感觉的话,那么,请问你自己,是什么感觉?很爽?很刺激?那么,你要问自己,除了咖喱,还有什么也可以带给你同样的感觉?

在你的文章里,你提到你爱咖喱的味道,但不喜欢它的辣味。妈的,你这不就是,你喜欢大便的柔软,但只是不喜欢它的臭味!大便不臭就不是大便,咖喱不辣就不是咖喱啦。所以,请你搞清楚,有些东西是不能分开的,一旦分开,就变得不是那样东西的东西了。你明白吗?

由于这是关于她本身的爱情问题,所以整件事的始末只有我们才知道。但我想问,你喜欢的是那男人,还是他带给你的感觉?如果是感觉的话,我相信还有很多男人可以给你这种感觉,有疯狂的,过瘾的,闷的,爽,想哭的,好玩的,聪明的,笨的都有,只要你能想的出的,都会有的。问题只是何时才遇到而已。不要跟我说,什么特定的感觉只有他才能给的浪漫废话。我更会挑战你,你没试过怎么知道?或许,你遇到的下一个,才是你真正喜欢的那一个,感情事,谁知道?

或许当你遇到Tomyam时,你就会发现咖喱其实算什么,又辣又酸又刺激又美味才是真正的好吃。那时,咖喱?哄小孩子吃的玩意啊!哈哈哈哈!

祝福你早日找到Tomyam,忘记咖喱。吃的酸辣爽,方为真人生!敢吃酸辣爽,方为女强人!


2 comments:

  1. ...... 你也未免太快了吧。
    星期六我考完试过后去找你,留时间给我。哈哈。

    ReplyDelete
  2. 明天我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因为要见学生。最好在下个星期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