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26, 2021

Unfriendly 的条件

话说我成功拿到新工作的Offer,然而当我仔细看清楚条件后,哇!这简直是对员工太苛刻了!所列举的条件真的是很苛刻!

比方说,新人的年假只有8 天!我认为,即使是新人,年假也应该有12天,何况这份工作是非常压力以及需要惊人的体力和精神力。

另外最让我无法接受的就是,要是训练期间,他们认为你不行/不符合条件,你就需要付所有的训练课程费用!这个原则来说是对的,然而这些训练费不便宜啊!

你试想,要是你才毕业不久,也可能在训练当中发现自己不适合,或者成绩不大理想,被劝退。好了,你结果没挣到钱,反而还需要赔钱!导师里其中一位的时薪是1250 马币!要是这位导师总共只教导10个小时,你就要赔12500!

请问该如何确认你真的适合或者成绩理想呢?

然而我可以理解这一切只是为了确保公司利益而存在,只真的需要这么苛刻么?一些外面的课程都会有试课2天,要是你认为不适合,那就退出吧,还退还部分的金额。

要知道,不是全部人都很明确所有的事情,包括职业和爱情。如果你不允许试错,那么这对员工来说是悲哀的!要是公司认为这样的举措能够激励员工,我认为是错误的!

因为这类型的风险很大!如果我是老板,我会先要求面试者先参与1-2场的试课以及观察他们如何与客户互动,那就可以让面试者自己知道究竟是否适合此项工作,而不是先签约,觉得或者你自己不行,就要你赔钱!

这样对公司,对导师,对员工都不是好事啊!

不过嘛,我目前还在考虑当中,毕竟有工作是幸福的,但面对这样苛刻的条件,我实在很难认同啊!

1 comment:

  1. 人生很短,對於明顯不平等的交易,我不會給它第二次浪費我生命的機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