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12, 2021

喜剧攻略


终于有一本是关于栋笃笑的中文书了!虽然自己曾经也研究过,也都曾经讲过,但还是希望有更专业和正确的指导。所以看到这本书,二话不说马上下单!

以内容来说,这本书属于入门,相当适合新手,包括我。只是我感到不足的原因是,关于如何写笑话的部分,确实少了很多!可能作者要把栋笃笑所有的资讯都包含其中吧?

前几天我分享了关于笑话的其中一个方程式为“最后一句话” 而铺垫,但严格来说,一个笑话基本上都有所谓的Set Up 和 Punch!Punch 就是狠狠地向对方一拳过去...。当然不是啦!是揭开笑点的意思。

如:现在的人民真的很勇敢, 每天那么多确诊人数,还敢出门工作(Set Up);应该像政府那样,国会也别开嘛,还可以照样领工钱...(Punch)。当然,很多笑话都需要你理解当地新闻才有共鸣。

内容除了写笑话,还有告知你如何演出,怎样准备和调整心理素质。要知道,表演栋笃笑不止你的内容,更多的是你的表演氛围和所谓的气场。你要是本身带有喜感,观众立刻喜欢你,那基本上你就先赢了一半;我没有这种天分,所以惟有靠实力去争取了...!

原则上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上台说,而且也绝不是一两场就可以成为高手的,除非你真的是天才。我既然会看这本书,显然我也想好好掌握这门艺术的技巧。我不一定成为栋笃笑演讲者,但应该会成为具有特色的业余栋笃笑教练!

以幽默来应对生活的难题,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境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