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ugust 11, 2021

Suicide Squad


最近很多人都非常推荐这部电影。我其实很好奇,几年前不是已经有了Suicide Squad 电影了吗?所以这是重新拍摄还是续集呢?看完后,两者皆有吧。

不得不说,这一部比上一部出色太多也算是近期最好看的英雄电影!

首先这电影特色有了低俗,搞笑,暴力,正义(扭曲),还有趣味聚集一身加持,让我除了觉得好笑之余,更多了思考的角度。

简单说说剧情就是一群穷凶极恶的囚犯为了替政府做些事情,以减轻罪行的方法,他们这一群就是称之为Suicide Squad 的行动小组。这一次他们要销毁一些机密情报,而且跟外星人有关!

一开始的人物描述就已经是很难坐得住了。这简直就是一大群奇葩存在,有两个简直不是人类的生物,鲨鱼和黄鼠狼!我没有写错,你也没有看错。不过这类电影就是来搞笑的,所以就不用管太多就是了。

一些人物包括小丑女(里面知名度最高),神枪手,控鼠者,和平使者,点点球爆发者。每个人当然都有各自神通,不然就无法完成任务了。

这一次的外星人是一个海星状的生物。它可以喷射出自己小分身,吸附在你的脸上,继而操控。当这只怪物终于突破枷锁,操控许多人后,说出:这星球是我的!接着开始横行街道上,摧毁一切!这是否暗示着,怪物就是我们人类本身?我们没有任何目的,就是要操控一切,然后破坏一切?

这一次主要刻画的人物在神枪手和控鼠女,因为都有简单的述说内心的故事来让观众理解这两位人物,和平使者则是以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正义!这个我稍候再说。

有那么两幕特别的道出美国的处理方式和破坏行为。

自杀小组为了营救一位上校,当然各展神通杀光某个军营的士兵们。找到上校后发现原来他与首领谈笑风生!上校此时解释他们是革命军!晚了,首领看到自己的队友们被杀的片甲不留,怒斥:美国就是这样!闯入别人领地,杀光所有,接着什么都不说吗?

另一幕则是自杀小组终于知道,原来美国把这外星人研究秘密交给别国研究,好摆脱自己就是罪魁祸首!

以上的两幕,我目前为止没有听到任何人说辱美。但是换作别的台词如,“你们就是剥削别人,不顾人权;或者是,把病毒的问题甩锅给别人,这样对吗?” 。我保证很快就会看到某国人玻璃心碎得满地都是!

和平使者可说是这电影里最为意外的出现!他的理念很简单,那就是为了更大的和平,做出更残忍的事情是可以接受的!这或许就是牺牲小部分人,成全大部分人的好听说法。和平使者为了掩盖美国做的错事,竟然对自己人痛下杀手!

被杀的队友也被另一个队友看见了!和平使者当然不放过,那位目击者责问:你销毁资料就算了,为何要杀人?和平使者显然没有思考过,所以回答不出。这个难题在于,你不杀光目击者,难保消息会泄露!

但这里电影给了一个水平思考的答案。

最后选择正义的队友们做出一个决定。那既是要求政府放过自己,否则就泄露出去这份机密档案;只要政府遵守承诺,这份机密档案永远安全!这对政府当然不安全,但目前来说这样的风险远比日后面对各国谴责的风险来得低!

而且续集还需要他们吧?

整部电影算是行云流水,不过份刻画某个人物,但绝对给予足够的出场和铺垫。就连老鼠这么普通甚至低等的生物,也成了制胜关键!或许电影要表达的是,别看不起任何生物,关键在于你是否发现他们的优点!

小丑女可能已经有属于自己的作品,所以也不会过分的专注在她身上,但似乎每一个角色都有所谓的内在升华,而不再是简单的打打杀杀的一群神经病疯子!我认为这点很好,是每个英雄都会出现的事情。

看完后,难怪会评选为近年来DC 电影最佳。我也推荐你,不看你真的会后悔!这一次的10年光景,或许就是DC 电影宇宙的天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