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5, 2021

奥运趣事

我国在羽球项目拿到铜牌,其他国家也取得不错的成绩。目前获得金牌最多的是中国,紧追着是美国。然而我其实一场运动赛事都没有观看!

但最令我感到忧心的是,网路上的骂战,特别是来自中国的!

他们当中的粉丝或者键盘侠都是逻辑错乱,一丁点就觉得别人辱华,人身攻击!我知道并非全部中国网民皆如此,而本地当然也有人也是这类的,所以我不感到出奇,同时是不是应该就事论事比较好呢?

近年来,辱华事件频生,仔细观看和思考,真的是他们想太多了!人家绝大部分的人都没有这样的意图,但却因为一小件事无限放大,导致无中生有,变成辱华事件!

我其实真的有点受不了他们!人家的行为你不满意就骂别人,别人的网民有说你们辱X吗?在比赛场上,胜败是正常的,质疑比赛结果当然是可行的,然而不必到选手那边骂别人吧?更不可思议的是,网民似乎比选手更厉害,会质疑选手的实力!

这应该问你的国家和你自己,为何你有如此的实力竟然不去参与训练,导致国家输了赛事?

其中一个是使用举重选手的照片,因为捕抓到当时举重时的英姿,面部会比较扭曲(这么重还可以面貌正常,那肯定不是地球人了)。结果就遭到中国网民认为这是辱华!正如波特王所说,为何你不能说这是选手努力拚命的样子呢?

当然这种东西,你说摄影师有意为之也可以的,毕竟你要这样评价这种无法用直接证据的意图,当然也是你的自由。只是别忘了,你也可以好声要求能否换张别的照片,这样不会更好吗?

台湾的课题自然是烫手山芋,而一些明星因为台湾运动员胜利,而在社交媒体恭贺,结果也遭到中国网民的围剿!他们的心态真的是很扭曲!

我真心希望中国网民可以稍微理智些,你们这样的做法非但没有让中国人在国际获得尊重,而是让人更加看清楚你们要是成为世界一哥后,结果会是如何的恐怖!

运动赛事本来就有着竞争的意味,身为观众给予支持自己国家选手无可厚非,同时也不需贬低对手,毕竟能参与的本身已经不易,给予祝福或者鼓励不是更好吗?

恭喜每一位获得奖牌的选手,同时也希望落选的选手再接再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