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ugust 25, 2021

Conan O'Brien 的幽默功力


这位可能在亚洲的朋友不大熟悉,但在欧美来说,他的名气绝对是数一数二。他主持的节目绝对是高收视率,原因在于他访问的明星以及其幽默的谈吐。

透过以上的视频,你就可以知道,他的秘密是什么。但是!你知道归知道,能不能很轻松的使用,那才是关键!

我们先看第一个,我认为是不同角度来诠释,也可以说是Reframing。当你看到一个人在等待红绿灯时,那个人没做什么。但是幽默的人,他可能会想:这个等待红灯的人其实内急。你看他好像很镇定,但其实大便已经逼近了!你看他左右摇摆(静止不动)。他应该直接冲过去,让大便蜻蜓点水的流出,这样我们不会太留意!

第二个则是最简单的,那就是Specificity。我认为这个可以经常使用,变成最直接的说笑方式。你同事问你吃的食物好吃没有,你可以说:比我妈妈煮得好一点...因为我妈妈只会煮Maggie 面,而且不加蛋的!

抑或者朋友问你此电影如何?你也可以回答:如同在1900 年代的男主角穿越到现代,感受到的恐怖!以上的回答当然是我临时乱掰的,你Get 到就好!

如果你够细心,你也看到出,比喻就是这个技巧的中心!

最后一个其实容易明白但不容易使用的技巧,老实说我也在练习中。你或许看到我列举的例子其实也有着Doubling Down 的技巧在内。

我们可以试着用3的原则来呈现Doubling Down。

我们国家有美食,也有很多美女,也刚好有海龟首相(这里是第一个笑点),而他马上启动都是一家人的口号。谁跟你一家人啊?我都不吃海龟蛋的(第二个笑点),还有我眼睛是明亮大大的,别认亲认戚啊!(此处就是第三个笑点)

我只能说,Doubling Down 和不同角度诠释是极为重要的技巧!要是你掌握到,基本上任何场面你都能Hold 住!配合说故事,理解Set Up 和Punch加上今天所分享的技巧,你难道还缺幽默感吗?

无论你是否要修炼幽默感,然而你不能否认,幽默感让人放松且欢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