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ugust 16, 2021

释怀

经过了2天的调整,对于馆长的离世,也算是比较释怀了。主要原因是有人在网上举办一个诵经会,我做不了什么,唯有参与,尽一份绵力。

就在听着诵经部分时候,我真的难以忍受的痛哭出来,让心情的郁闷宣泄出来!随后看到如此多人的出席,心中觉得宽慰,因为此时已经印证馆长生前的为人是多么受人欢迎!

这是他的功德,也是我们的福报,能认识这样的好人!

而昨晚也有另一场的诵经会,我也一样出席。毕竟没办法亲自出席他的葬礼,我想出席诵经会,也是一种心意。昨晚还是有哭,但真的已经平复许多。

昨天也是馆长被火化的一天,天空也下雨,仿佛为这位有着大爱之人的离去而悲鸣。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想,他或许只是去了另一个空间,继续弘扬他的理念,并且身体健康,这样不是更好吗?

现在每当我经过图书馆的门口时,我都难免觉得难过,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离开了!回想起以前与馆长的点点滴滴,真的是美好的回忆。虽然我们有彼此不认同的部分,但依旧还是尊重彼此,我想这也是自由民主的真谛。

我每天起床时,都难免会一声叹气,感觉很不真实,也没什么劲做东西。可是生活本来就是如此,有得有失,轮回不息。我想馆长也不想我们为他感到悲痛,而是希望我们可以健康快乐的活下去!

所以,我昨晚终于开始写关于心理学的栋笃笑。有些进展,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表演给大家看。

积极进取是馆长的作风,不轻易言败,也是馆长的精神!我想,我要好好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好让他知道,我受他的影响和恩德绝对不是说说的!

再次谢谢你,我最尊重的馆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