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ly 30, 2021

卫斯理连续剧


这个连续剧自然是很久远的,毕竟罗嘉良也已经不在TVB 了,只是不懂怎么最近突然想起这剧,于是好奇的看看。这也算是证实我的预感,不大好看!

首先剧情不会完全按照原著是可以接受的,然而改变的幅度似乎有些大,但整体而言还是可以接受。更动的地方包括卫斯理的个性有些轻佻,而且和白素的感情戏简直就是拖!要知道,原著里,这两人简直就是金童玉女,性格互补,怎么在连续剧里就变得分分合合?

温宝裕也算是原著里一个重要的配角,而且最后还和苗族的芭珠结合。可是来到连续剧就变成和卫斯理的表妹红红在一起;芭珠呢?则和白奇伟一起了!

吐槽完毕!

一些剧情的处理我其实还真的有些意外惊喜。就如《神仙》这篇章竟然神奇的和《蛊惑》放在一起,也不会有违和感,这真的是好。打斗场面也算是Ok。

要是你和我都是卫斯理的粉丝,我认为还是将就些,不要有太高期待,免得太失望。以剧情来说,也算是高度的忠于原著,好过刘德华主演的《蓝血人》就是了。

其实这些故事都已经接近50年了,然而一些概念在现代好像才刚实现,不得不佩服倪匡先生的想象力!所以一些情节要是翻拍,也未免有些老套了。或许卫斯理如要翻拍,也需要把时间推至这个时代,那么会比较有代入感。加上科技的帮忙,或许让剧情更为紧凑,也可能再度掀起一股“卫斯理热”!

2 comments:

  1. 羅嘉良演的我沒印象,但不曉得你有沒看過陶大宇演的《衛斯理傳奇》?忘了是小學幾年級了,好像在Metrovision播的,我蠻喜歡的,白素是由新加坡演藝界大姐鄭惠玉演的⋯⋯

    ReplyDelete
  2. 当然有看过!我也很喜欢他们主演的卫斯理传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