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6, 2021

One Fm 的困境

One Fm 是我自从开台,之后My Fm 做了一件傻事后,我就一直收听至今!期间换了许多的主持人,而从一开始的主持人,到上个星期的William 和Nicholas 也相继离开后,我不禁怀疑,One Fm 是不是管理层有问题?

要知道,每个主持人都长期与听众建立关系,所以听众会很习惯甚至依赖某个主持人。当一名主持人转换电台,某部分的听众会跟着转移阵地!我想这个不需我多说,很多人都明白的道理。

可惜的是,One Fm 竟然在这10 多年里,调动许多出色的主持人。从以前的吴家润和叶朝明(我始终还是认为他们主持是最棒的早晨节目),毫无预兆的宣布离开,让众人大跌眼镜!现在他们在My Fm 了。

后来Nicholas 被迫顶上,一开始与盈盈的火花根本擦不起,后来就换William还有丁丁,算是有了新的火花。结果上个星期再次的毫无预兆的宣布离职!再次让大家措手不及!

美其名是为了应对新时代的策略,可能只是价钱谈不妥吧?毕竟每个人离开公司的原因很多,而薪水绝对是其中最为常见的因素!

现在的我其实也对One Fm 感到失望以及可能少听他们的电台了。毕竟我为何不转去听My Fm,是我认为他们在很多年以前的行为,我无法接受也没有听到他们的道歉,所以我才没有因为Yun 和Ming 的跳槽而收听My Fm。

然而我们不得不承认 My Fm 对留住人才反而很在行!从以前的林德荣,颜美欣和Jeff(虽然他离职),长期的与听众的互动和习惯不是白做的。One Fm 很多之前的人手也跳槽到My Fm 了,那么My Fm 就有了很多有经验且群众魅力的人才,One Fm 要怎样对抗呢?

其实One Fm 一直以来的游戏或者单元,我都觉得很闷了,毕竟沿用了许久,是时候换了,但不是连人一起给换掉,因为这样会让观众突然很失落,会损失一批听众。

不过这都不关我事,纯属我认为这令我想起以前的公司,同样的情景,结果很多同事跑去另一间公司,哈哈哈哈阿,这是巧合吗?

好自为之啦!

1 comment:

  1. 讀了你上面分享的故事,讓我聯想馬來西亞的社會情況,身邊許多優秀的親朋戚友都會選擇離開這片土地,有時民間會抱怨本國政府不珍惜人才,其實私人企業也很努力的壓抑薪金的增長,正如那些積極否決「最低薪金制」的人,其共業就是全民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只能在低端產業和服務求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