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12, 2021

Ice Road


会看这电影,绝对是冲着Liam Neeson 大叔而去的!每当看到他的电影,我都会希望第一时间看到,毕竟他的《Taken》系列实在太经典!

这次的他是个需要带着有战争创伤后遗症的弟弟,但是两兄弟也因为这样经常的备受欺负,也不停的换工。直到一天,某个在冰天雪地的煤矿里发生坍塌,需要紧急救援。要知道,这种时候要救援,等同于冒着生命危险!

因为冰面上可能承受不住货车的重量而破裂!但是救援属于人道举措,所以男主角就一定会参与的嘛。好了,三辆货车,承载着救援的使命!

可是后来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场阴谋...!

这电影我认为比较突出的在于什么时候驾驶在冰面上是可行与不可行。这完全需要物理知识!从怎样驾驶,放在仪表板上的人偶都有其意义,我才知道驾驶这种货车的司机真的是强大!

其中一幕也让我很诧异。因为要躲避冰面完全破裂,主角竟然直接让两辆货车直接翻车!我的才!这样不就完全失败了吗?不!这是正确的举措!后来主角还利用杠杆原理,把货车给重新拉起来!

看到这里,你敢说没有物理学知识,你真的敢驾驶吗?

至于另一个男主角没想到出场的时间那么短,感觉浪费了他的出现。本以为他没死,结果真他妈的死了!这完全出乎意料,但也可能要表达,在大自然面前,你很难战胜!

虽然阴谋的部分没什么惊奇,但是美国电影始终还是很喜欢那种正义最后获得胜利的调调!anyway , 我会说这电影可以一看,但绝对不是那种一人英雄力挽狂澜的电影!

爱护及敬畏大自然,这才是人类该有的态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