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15, 2021

跨感官心理学


这本书是我继《美味科学》后的另一本关于跨感官的书籍。不过这本书,我看不下去,主要是写法有些闷,但还是可以提供很多实际的做法。

跨感官其实就是我们的感官其实互相影响,那就是怎样让你吃得健康同时食物变得更好吃?这就可以从包装,颜色,味道,气味还有周围的环境来影响你的所有感官!

这是我以前读心理学所没有的科目,我当时只知道什么是感官链接。这是一种很特殊的人才有的,那就是我说一个字母或者数字,有些人会看到颜色,听到音乐,尝到味道等。但跨感官时可以针对普通人来执行的。

本书以早晨起床作为开端,到工作,放工回家购物,再到睡觉前,所有可以改善你生活的小技巧,都一一介绍给你。比方说,你起床不应该使用平常的铃声,而是要用有着大自然的声音作为闹钟;还有为了更浓郁的巧克力或咖啡,你应该使用红色的杯等。

我只能说跨感官是还很新的领域,但可惜的是,好像很多人还不知道这知识的力量!

为何我会看不下去呢?主要是写法太单调,而且有些重复太多,导致我看得很闷。加上这本书比较类似于一本工具书,列出所有的方式来改善生活,缺乏了一些生动之处。

要是你对跨感官感兴趣,这本书还是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