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8, 2021

吴孟达的逝世


虽然这个时候我才来讨论似乎是太迟了一些,然而我却认为这个时候的时机会比较好,毕竟大家都无限缅怀他,而怪才就选择自己的方式缅怀。

关于这位演员应该不需要我过多介绍,毕竟在早年的周星驰无厘头风格风靡整个亚洲时,吴孟达几乎与他形影不离!我印象中信手拈来的电影就有,九品芝麻官,百变星君,破坏之王,少林足球,济公等经典电影!

虽然说吴孟达是配角,但是没有他的衬托,周星驰肯定会逊色不少。吴孟达虽然身为配角,然而他的很多对白,神情,肢体语言都完美的把角色给演活!在破坏之王里,你以为他只是跛脚的市侩佬,却原来是曾经的武打高手;在逃学威龙里,本来普通的警员,也可以摇身一变成为Terminator!

吴孟达一开始时因为太风光,而染上赌博的恶习,结果导致与好朋友周润发决裂!后来才得知是好友的一番苦心与介绍大量的戏给对方拍,才有机会翻身。他事后很后悔也感激对方的苦心。周润发很聪明,知道赌博是一个无底深潭,狠心的拒绝,反而让吴孟达痛改前非!

遇上周星驰后,他们的合作堪称把无厘头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周星驰和吴孟达,谁也不可以缺了谁。虽然不是每一套电影都有吴孟达的影子,但在我的印象中,吴孟达几乎就与周星驰共同出现,绝佳的拍档!

可惜的是,吴孟达身患绝症,是肝癌!终于在上两个星期逝世,享年70岁!看到这个消息时,我虽然不至于非常难过,但也为一代巨星的陨落感到无奈!而这个时候,一个人是否受人尊敬,就是看别人怎样评论。

我真的很意外的是,评语全部都是正面的!所有的演员朋友都是说他为人如何,怎样指导后辈,怎样与人打成一片等。就连纳吉都发文说,他与周星驰都是传奇!

所幸的是,吴孟达身在有电视电影的时代,也把这些美好记录永远的保存下来,让我们偶尔可以缅怀曾经辉煌的香港电影里,有着吴孟达这位可敬的演员!

一路好走,达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