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21, 2020

Mulholland Drive


这部电影堪称是电影史上最烧脑!顶着这样的光环,我自然不能错过。只是我一直都要看,却因为很多因素导致没有看。上个星期六,就不管啦。

结果呢?的确是混乱,烧脑也有啦,但可能没想像中那样。

主要剧情是一名漂亮女人坐在后座,经过好莱坞的穆赫兰道后,被司机威胁下车,不料却被迎面的屁孩驾车狂飙后撞上!好在,她并没有受重伤,却迷迷糊糊的走下山。

来到一间空屋子里躲着,结果来了第二女主角。第二女主角心地善良,决定帮她寻找真相!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发现真相不简单,而这一切似乎也透露出,自己才是一切的关键!

剧情可说是最后的半小时内,才以蒙太奇的方式交待,但依旧是隐晦的。我只能说,我大概知道真相,但没有人可以说,自己完全明白整部电影说些什么。

导演并没有解说这电影,因为他认为过度解读会失去看电影后,所给予的无限想像。

这电影是19年前的,可是很可惜,我是直到今年才知道这电影的存在!主要还是在MCO 期间,我去找什么烧脑电影才不断看到这电影的出现,才令我关注它。

现实和虚幻往往是很难界定的。我或许醒着,但梦里的我,我一直觉得某个地方是有间餐厅,而且有自己的世界。那么,那真的是梦吗?

电影要说的其实要带出,虚幻和现实视乎你自己以哪种态度来面对。要是你觉得现实痛苦,或许幻想比较能安抚你。只是结束虚幻后,你剩下的是什么?

勇气?迷茫?害怕?力量?还是WT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