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September 8, 2020

盗墓笔记之极雷听海


我除了看《盗墓笔记》的漫画外(也没有出完),我就只有看些电影而已,只是很不好看。后来这部连续剧,我却是看到比较Ok 的。

一开始这故事已经是10多年后,而且男主角无邪身怀绝症,剩下不多的时间。而此时,他的三叔消息突然来袭。他很想知道究竟三叔去了哪里?基于时间不多的前提下,就再度叫唤铁三角,即无邪,胖子和小哥张起灵,一起前去探险。

我只能说,这故事一开始是很充满悬疑,而且诡异和刺激。但是后半部却演变成推理剧。不是说不好看,只是我期待的盗墓,遇到惊险的奇异事情,却只是很普通的人为关系。

可是,这并不是烂尾,只是这故事还有下一个季。

爱情也算是本剧的另一个看点,虽然就是老套些,好在俊男美女还是有的。剧情也算有新意,那就是有一帮人,可以靠着听雷的声音,破解当中的讯息,并揭开来自于天上的讯息!我只能说,小说家的想象力的确很厉害!

我想,要是把中间的推理过程删掉,我想基本上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差别。而是通过马上走去地下城,寻找雷城,并一一的发掘秘密,我想整体而言会更顺畅和节省时间。

这也许是作者的另类做法,毕竟他也有另一个口号,“坑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