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September 29, 2020

别这样

昨天有位很久未见的师妹突然Call 我,说经过我住的地方,问我是否得空相见。我心想没问题,之后她说会带同一位朋友前来。

当然我心中觉得不是什么好事,不过也没关系。

一见到面,男的看起来很友善,也很直接开门见山,说他代理着全世界最好喝的咖啡!我的才!这个时候,还会有这样的口号!

之后他们就很擅自的冲泡咖啡给我喝。我此时说,我不喜欢喝咖啡!我师妹当场就愣了!她一直以为我喜欢喝咖啡!就这样,我稍微的喝了几口,算是给脸了!

接着就是他诉说为何要代理这款咖啡(就是普及咖啡知识),我就只是点头和给些礼貌性的回应而已。很快的,他们也介绍代理费和为何这样可以有好的收入等。

我心中其实很无奈!我给时间你,以为你要和我叙旧,结果是来找我买产品!

我记得,我从来都很少甚至没有找朋友见面时,就说自己的产品。因为我就是要见面吹水而已,而不是要找你赚钱!这样的目的性见面,让我觉得很恶心!

我虽然明白各自的难题和找吃的艰难,然而别这样。这样会让我下次要见你时,更加抗拒和表现不爽而已。我珍惜每一段友谊,只是别利用我的珍惜来换取你的目的!

别这样,真的别这样!

4 comments:

  1. 久未联络的朋友突然来个温度不对的嘘寒问暖,通常我都心软会答应出席,但第二次就不会再见了…我也觉得这样抱有目的性找上门的“朋友”……很恶。要不从一开始就保持联络,要不就断了联络你过好你生活我不care你过得如何,除了这两点其实真的没什么要联络的理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这让人完全不知道要怎样反应。虽然我可以耍酷,只是我也要顾虑对方的感受,所以左右为难啊!

      Delete
  2. 是Arissto嗎 ^ ?最近幾年挺紅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