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31, 2020

China Raggaeton


这是本地音乐鬼才,黄明志的最新音乐。我真心感到庆幸有他,让我们和全世界都知道,大马人的才华也是可以很棒的。

这次最意想不到当然就是和黄秋生一块玩音乐。你可能不知道,黄秋生其实出过唱片,也曾经在农夫的音乐开金口。这次就更加有意思。

这个其实我也不知道,是通过一片文章才得知其深度含义。这也和香港的反送中条例有关。

我已经找不到那篇文章,但大意大概是,黄秋生穿蓝衣,代表蓝丝。可是这首歌曲所说的就是,男主角的女人走了,后来发现是男的。这代表蓝丝以为自己什么都懂,其实什么都不懂。

黄明志穿戴着红帽和红色镜片,隐喻为中共。他吃着人肉但却认为很美味!

我不懂这首歌曲是否就是代表这样的含义,但实在太配合!

我不鼓励把歌曲也扯上政治,只是我们在聆听一个意见时,你永远都要有科学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而非配合你的价值观而已。否则就会满天飞的谣言,如吃什么或喝什么可以抵抗武汉肺炎。

这在我长辈们身上看到很多。为啥?因为迷信的成本很低!

记得,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对的;你认为对的,也不一定就是对的。所以才需要仔细检验资讯来源,才不会陷入先入为主的陷阱。

我们还是好好的欣赏这音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