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30, 2020

寻找全球幸福关键字


恭喜发财!在这里怪才一样祝大家,一夜暴富,身心灵健康

休息一个星期,其实都算忙,总之很多东西要忙,时间没有很够用。不过总算见到好朋友,休息到充足。

只可惜,这年才刚开始,世界就已经动荡不已!年初二就传来Kobe,这位传奇的篮球之星坠机身亡的消息!虽然我不是他的球迷,但他的名声肯定受到肯定。

所以,我就认为要介绍这本书给各位。虽然好像有点违反直觉甚至有些讽刺,然而这可能是此刻大家最需要的。

这是一位研究幸福学的学者所写的书。关于幸福的方法,怪才也写过蛮多次,所以这本书介绍的是各国不同,对于幸福的定义是如何的。我觉得这很有意思,所以买来看之后,觉得一些国家的幸福方式值得我们借鉴。

比方说,巴西人的Saudade。这是具备伤感和开心的混合情绪字眼。有点类似我们的遗憾但高兴得情形。如你的爱人离开,你会悲伤同时也会感到有这个人的出现真的很美好!还有就是印度人的Jugaad,类似随意发挥的创意。

一些幸福的方法让我看到是会流泪的,如纽西兰的TurangaWaeWae。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尊重大地和大自然,还有就是Haka,一种释放自己能量的舞蹈。或许是作者的描写太有画面,我都可能透过文字感受到那股力量的传递!

无论如何,我都发现各国人士对幸福虽然说不大一样,但其实都殊途同归。不外乎尊重自然,他人,自己,舒适,随意,食物,人际关系的互动等。所以说,幸福不难,在乎的是你的行动。

世界当然随时都可能给你一个暴栗,但我们人类最厉害的是,我们适应能力强和灵活。即使生活艰难,我们还不是生存下来和继续推动世界么?

我以后会慢慢的把一些我认为比较有意思的幸福方式,一一的写出来。更希望的是,你可以找出属于你自己的幸福模式,那才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