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7, 2020

寄生虫


话说这电影在去年一致获得好评,但是我无法第一时间观赏及赶上与其他人讨论的热度。但是没关系,好电影根本不在乎这些,而我是昨天看的,对我而言,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电影!

底层人物都想着如何往上爬,而终于得到这个机会时,你会怎样呢?电影就是探讨这个问题,而且有趣也有意思。

一家人都是底层人士,恰巧却碰上朋友的介绍,得以指导富家女补习英文。这样的一个机会,谁会拒绝?可是男主角发现,这家人都需要额外的帮助,如照顾小孩等。于是他想办法把自己的妹妹带进来。

他们就开始制造一大堆的问题去给现任的工作人员,如司机和保姆,这样他们的父母也一起进来任职。其实,除了妹妹是乱来的(她说自己毕业于儿童心理学和艺术治疗),其余的也算是称职的。

可是,要是故事就是这样的话,顶多只是有趣而非有意思,和有讨论度。结局虽然不完美,但却带出底层人士所经历的种种无奈,压迫和怨气!这家人其实就是社会的缩影!

有钱人可以有着种种的享受,批评别人的“权力”;底层就梦想,自己其实要的不过是好一些的环境和待遇。然而很明显这种方式是失衡的,导致分裂越来越激烈!所以才有了结局的那一幕。

最后的一段独白很感人。这基本上就是所有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民的心声!很真诚,很真实但非常的骨感和伤感!

我非常希望这种不公平的种种,能够在我有生之年看到解决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