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25% 顶尖者

上一次说到如何设立系统,但我留下一个悬念。那么今天就来解开这个悬念究竟是什么,而且跟上一个话题有什么连接。

Scott Adams 另一个提及的概念就是成为顶尖的25%!他说:我不是最幽默的那个,但比起大部分的人,却是不错的;我的画工也肯定不是最好的,但比大部分人好。那么我结合这两项技能时,我就成了独树一帜的人物!

我的确不懂他如何算出25% 这个数字,然而这个概念就是一种“技多不压身”的讲法。试想想,你有什么一些特质,足以让你成为25% 顶尖者?要是你有3个或以上的技能呢?你是否能够跻身到Top 1% ?

你应该可以看得出,这也是系统的一部分。因为你可以把这些技能发展属于你的系统。久而久之,你就肯定可以知道,你这些技能可以用在那里,怎样变化甚至进化!

那么,这样的做法,是否比单纯的设立目标,来得更好?

我当初没有设立系统的概念,但其实我这么多年的努力,其实都是系统的一部分。我懂得心理学,简单的投资,也学习很多不同的知识。所以这个系统可以让我在短时间内设立自己的课程,而且也都贯通的。

因为这样地关系,我就会更加努力去让这个系统的进化!那么我根本不需要设立什么目标,只需要让这系统变得不一样,而且更加丰富!

所以我希望这样的说法可以让你有不同的看法,建立属于你的系统并成为某个领域里的Top 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