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rch 5, 2019

鬼门十三针


昨天就谈起鬼门十三针的资讯。于是今天就简略的说说吧,因为这个课题还真的是蛮有趣!

其实鬼门十三针说的是,利用针灸的原理,把因为外邪侵入而导致神经失常的人,挽救回来。而顾名思义,一共有十三针!通常2-3 针灸可以把鬼给逼出来!要是十三针全下,那个鬼就肯定灰飞烟灭了!

根据我昨天看到的资讯,那是因为使用体内的气,封闭了一些穴道,逼得那个外邪走去另一个穴位,会造成它非常不舒服。简单的比喻就是步步逼近,而你的活动范围减少,你当然感到压迫。你再不逃,最后的结果自然是乱枪扫射!

这是古代的一代药神孙思邈所记录下来的,而且是有一套步骤,男左女右。现在就简单来说说秩序吧。

1.一针鬼宫,即人中,入三分

2.二针鬼信,即少商,入三分

3.三针鬼垒,即隐白,入二分

4.四针鬼心,即大陵,入五分

5.五针鬼路,即申脉(火针),三下

6.六针鬼枕,即风府,入二分

7.七针鬼牀,即颊车,入五分

8.八针鬼市,即承浆,入三分

9.九针鬼窟,即劳宫,入二分

10.十针鬼堂,即上星,入二分

11.十一针,即鬼藏。男为会阴,女为玉门头,入三分

12.十二针鬼臣,即曲池(火针),入五分

13.十三针鬼封,在舌下中缝刺出血,仍横安针一枚,就两口吻,令舌不动。加入间使和后溪二穴更妙!

由于我没有学针灸,所以不必问我入二分五分是多少。昨天介绍的电影业展露一招,他先讲出一个数字,再把银针刺入书,打开一看就是他讲的那页!所以要掌握这一门功夫,角度,力度,准确度缺一不可!

要是有机会,我会好好的学习这门功夫,但是很多东西,可能真的是有所谓的因果关系。要是一个人真的避免不了,可能真的需要好好了解因果,而不必赶尽杀绝!要知道,没有什么外邪会突然侵入你。

一可能是你得罪,二是你身体弱,三就是你跟它的关系不寻常。虽然我没有什么正确的字眼来说明,但应该是前世的因果吧?所以随意的杀死一个外邪,也是让自己结下一个果。能的话,通常是谈判,之后才决定是否要下针!

只是这些东西,还是要以科学来验证和检验。不然的话,中医依旧属于在不科学的范畴,受益的人也不会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