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rch 14, 2019

人生啊,总要一些不一样

前天晚上我很快的看完一本算是励志的书。其实我对这类书籍是免疫的,因为都太鸡汤了。但这本有些意思,所以就翻开看看。然而还是有些俗套,但我还是快速的浏览一遍。

其中有几个课题我是觉得特别需要的。第一个是,厉害得人很多,但有趣的灵魂万中无一!作者提醒我们要做个有趣的灵魂,而非假装文青,整天写些看似很厉害,但却毫无营养的东西!

他提到一个朋友,总让自己学习新东西,多姿多彩!一天他瞧见这朋友对着枯萎的花朵说话。他忍不住大笑,她白了一眼说:科学说,说些好话,能让植物更有生命力!虽然无稽,但也算有趣!

第二个则是潇洒。

一位朋友看到一位男生,马上有意思。恰逢这男生失恋,但她根本不管,马上告白。抱着吉他,站在他的楼下唱了一下午的《洋葱》。到傍晚时,她累了。收拾吉他,约作者吃火锅!但还是难掩伤感,流泪了!后来她去游玩时,遇见一位男的,几乎就结婚了!作者问:是否太过仓促了?

她回答:一位可以在10秒内来个即兴旅游,而且待在同一个地方10多天也不会闷的男人,是值得拥有的!

第三个则是一位玩摇滚的人,平时不修边幅,穿着也算是邋遢。但有天他穿的西装笔挺,作者很好奇地询问缘由。原来这是他第一个儿子出世的日子,他要好好的让这天变得不一样!可见仪式感让生活变得有意思!

就这三个故事让我觉得需要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些仪式感!虽然我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要怎样增添仪式感,但我相信我会想到的。

这也是很多时候为啥人们越活越累。因为日复一日但却没有仪式,那和其他日子有什么区别?

我是时候为自己作些不一样的节奏和方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