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13, 2018

惊讶

昨天与一位朋友谈天,也谈了很久,结果也会扯到投资上。不知怎么的,我们突然谈到比特币,之后他告诉我一个我疑惑了很久,但没有答案的答案。

他虽然没有说他那个时候本身有多少粒比特币,但他说,最高峰时期,他可以买5-6 辆法拉利跑车!可想而知,他大约有20-30 之间吧?换言之,他最高峰时期,是一名600万身家的百万富翁!

然而当他知道突如其来的财富后,他完全没有人可以分享,而他很突然的失去重心。他告诉我,他特地的跑去桑格里拉订购豪华的总统套房。但他躺在那张床时,什么都没想,但心中感到不舒服。10分钟后,他就Check Out 了!

他自己感到很迷茫,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而且这件事,除了他父母知道外,我就是第一个知道的!

其实,我很妒忌,但更为他感到高兴,因为他已经可以财务自由,但遗憾的是,他还在寻找自我,一个可以为他心灵寄托的东西!

而我则正好相反。我有很多心灵寄托的东西,只是没有他如此的财力可以支撑我为所欲为!可见这世界,在某个节点上,还是公平的?

我听完他的讲述后,我指出,他失去的就是正面心理学所说的意义!而他也马上得回应,类似的感受。

其实,我说了很多次,当有钱后,做些善事,为这个社会贡献,心里会踏实很多。只是他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不便多说什么。但好在的是,这笔钱对他而言是祝福,而非诅咒!要是没有理财观念的人得到这笔财富,结果基本上会是灾难!

可见,善于投资,完全是可能一夜致富的!虽然他自己回顾这一切,幸运的成分最大,然而我认为,运气不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吗?只是我目前还没有这份运气可以让我从此的无忧无虑,怪才还是要为生活打拼,努力为自己的财务自由而奋斗!

希望你也可以像我朋友般,一夜致富并懂得善于利用这笔财富,造福这世界!

2 comments:

  1. 有钱人的 烦恼,希望我以后也有所感触 哈哈哈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