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28, 2018

2018 年度回顾

很快的,2018年即将结束。回想这年,发生的事情真的不少。但所幸的是,怪才经常都很幸运,大部分的事情都算是好事,然而不幸的事情也有,只是能放下就属幸运。

因为很怕之后的日子没时间,但又不想破坏了这个每年的传统,所以就选择今天写2018 年的大事回顾。

年头时分,想到了关于小日记的概念。基本上日记是记录一整天的心情,但小日记只是记下你认为最有意思的其中一段小细节。简短数字就行!更详细的或许迟点我再写一篇吧。

过年后,我就正式的递上我的辞职信,离开这个充满许多回忆的地方!很不舍得曾经的美好,更多的遗憾。

经历了一场很有意思的恋情。虽然只是区区的一个月,但是事情的发展却是超出大家的估计的。我很高兴,虽然那段时间很痛,然而美好的曾经,谁也夺不走,更骗不了自己。再次谢谢你的美好!

之后就开始了筹备新书,终于出版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本书!虽然只是电子书,对我而言,也是一种成就。不为自己骄傲,但为自己感到满足!更感谢那些毫不犹豫就支持我的朋友,谢谢你们,我会继续努力。


这年去了一趟新加坡,见了许久未见的几位朋友。一晃眼已经10年未见,但还好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还保有当年的情怀。谢谢他们每一位的招待,让我在异国都有被照顾的感觉!

今年也把去年做的视频,《奇掰桌游》正式上线。可是啊,反应并没有太好。还好的是,我们会在全新的一季作出调整,希望到时会有更好的收视率,激励更多的人加入桌游的大家
庭。

除了这个,自己也成立一个Page,《知识杂谈》。主要写些一些我认为挺有意思的知识。其实我认为,根本没有所谓高尚的知识,所有的知识都应该受到尊重。所以可以多分享一些知识给更多人,我想也是一种福气!

虽然还未找到全职工作,所幸也算找到一份有意思的工作,指导桌游。在这里也算认识很多的人,算是一种安慰吧。

投资方面也算是有突破!股息刚才算了一下,也有突破,而且也找到新的投资平台,但是回酬并没有所说的那样高,不过只是对发展社会有些贡献而已。今年也开始了比特币的投资,算是一个新尝试,更希望之后可以帮我去到我老友那样的境界,财富自由!

今年结束前,也举办了第一场的桌游分享会。还好的是,反应还算不错,也让一些人认识自己,也让一些小孩家长爱上桌游。我会在明年继续办这类的桌游分享会。


是的,明年一月就举办《有点意思的心理学》讲座。希望明年我与大家分享时,会是一个很有意义及很有收获的一场讲座。


至于亲戚方面,陆续的两位长辈逝世。唉,我老爸实在心情难以放下,毕竟自己的两个哥哥连续过世,真的不好受。除此之外,一位以前的学生也因为车祸而逝世,让我们一众前同事们都唏嘘不已....。

更多的大师也在今年一一的陨落!虽然他们不认识我,然而很大程度上,目前这个世界的一些构成也是基于他们的努力。而我们更是享受着他们努力的成果,更希望我们可以踏着他们的肩膀,为这个世界作出让他们更值得骄傲的新世纪!

所幸的是,每年即使发生许多大事,我们人类还是一一的扛过去了!所以不管什么经济低迷,贸易战,天灾,大师过世等,我们也会让这世界慢慢的进步。

再见了2018年!当我以后再度回顾这年时,我想那时的我,会更加的进步和自由,健康和财富并重。也希望到时,我更可以和未来的另一半看着这年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2019 年,我来见你咯!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