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6, 2018

成本与盈利


放心,今天不是说什么高深的经济学,而是通过我的一个情形来讲述这个浅显的经济学原理。

相信很多人的都知道(操!你以为自己是谁?很多人都必须懂?)我之前出了一本电子书,售价是32.99 零吉。可能你会觉得,这是不是有点贵呢?如果你这样说,你就不了解什么是成本的概念。

成本的意思就是你必须先做出牺牲的举动,以期未来会为自己带来更大的回酬率。但是你认为只需要把付出的钱作为成本来计算的话,其实是不对的。

因为成本的意思是包括,你的时间,思考规划,接洽设计,修改,电费,汽油费等一切的费用纳入其中的。而这当中最为珍贵的就是时间。看完这一切,请问你还会觉得这一切很贵吗?

当你付出这一切之后,你还需要付出精力来宣传,打广告等一系列行动,也不保证肯定能赚回成本,更别谈盈利了!所以你再综合以上的言论,你真的觉得你购买的东西真的是很贵吗?

直到售卖的收入可以收复付出的成,那才叫作盈利!

只有你真的明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你才会客观的看待这一切的东西。看似暴利,但实则真的不是,只是价格,成本的关系。

这也是为什么身为企业家是重要的经济支柱,因为这一切,都是所有人的共同协作下,一起完成的服务或产品。但你可能会问,为何企业家赚得比任何人都多?

这其实也很简单,因为他们付出的风险也比任何人都大!

企业家需要借贷,制造产品等系列的成本付出,所以承受的风险也更大,那么成功时,不也应该分得更多吗?

但请别误会,一些企业家的确是老奸巨猾!浪费了很多社会资源,但却富了自己和朋党。那些是例外,正直的企业家也还是有很多的,总不能一竹打翻一船人!但大家要谨慎的看待成本付出!

写了这么多,那就是我的电子书算是勉强的回本了。那么之后的日子,就真的是属于盈利了。我应该感到高兴吗或者欣慰么?其实还是需要谨慎的,因为不懂什么时候,这本电子书就真的被翻版了,那么为何消费者需要向我购买呢?

你看,即使开始盈利,你还是持续需要付出成本的。可见身为企业家的确不简单,而我只是一个普通人都能感受到销售的压力,何况是身后有着几百上千甚至万人员工跟着拼命的企业家?

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你可以购买一本我的电子书啦!哈哈哈阿!按这里看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