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14, 2018

指差确认


这个词眼其实是我的一位学员提出的,而我之前完全不知道是什么咚咚。后来看到后,也觉得可以把这概念变得更好!

其实这缘起于另一位学员问起一个问题。他说到一位朋友经常的丢三落四,完全不记得自己的东西放在那里,而且完全没有记取教训!他就问大家有什么办法解决。

我们提出很多方式,但最为有趣的就是指差确认。从视频可以看出,这是一系列的提示,有点类似Peg System 的做法,但加入五官提示,会更加的印象深刻!

那么,我们可以怎样把这一技巧提升呢?

怪才的想法目前是,作为暗号。你有几个朋友,完全通过这些方式沟通,当然这是很普通的。那么,放在考试作弊呢?哈哈哈哈阿!当然要除去喊出声音啦。

即使不用在作弊,你也可以用来提示自己每个Chapter 的重点。比方说,手指指向前方,就可以提示某个章节的未来的推想是什么;手指举起类似Rocker 的手势,可以是说明,第二章节的第二段,有个牛角,而牛角则代表芝加哥(因为篮球队的关系)。

虽然目前的做法都是记忆的技巧,但我相信也可以作为心锚来提示自己的状态,类似打拳来进入某个状态。

不知道你又会想到什么招式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