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December 21, 2018

Tumbbad


这电影绝对不是我刻意要看的,只是我看到一些奇异的装扮,加上有些神话传说在内的,所以就下载来看看。

结果是,还算不错啦!可能我根本没有什么期待吧?但依旧算很不错的电影。

电影一开始就带出玄疑。一名老婆婆样貌恐怖,而且一定要在某段时间进食,虽然她的嘴巴被钉子插入封住了!当然电影是没有解释什么的,但却带出了一段神话故事...! 由于故事有些长,加上我对印度神话不熟,还是留待你们自己去发掘好了。

本片的男主角从小就跟这位老婆婆生活在一起,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她会如此的饥饿,反正小孩问了,大人也不会解释的啦。但这位老婆婆的过往却勾起了男主角的好奇心。因为她知道了某些秘密,可以致富的秘密!

长大后,他再度回到这家里,发现他奶奶依旧没死,但却要求烧死自己,并把那个秘密告诉了他。从此之后,他就成了富甲一方的富豪,但从来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如此有钱,虽然有人试探性的问过。因为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出售金币来换取金钱!

那个时候的印度还处在英国的统治时期,一名算是有点钱的放债人想要得到销售鸦片的特权,于是只好跟踪男主角去看看他何以那么有钱。男主角知道后,却设下陷阱,让他深陷险境,这也让我们看到最为诡异的一幕!

这一幕绝对是本片的一大高潮之一!这正式的揭露男主角是怎样得到他的财富,原来他要面对一个不属于人类范畴的生物,但这牵涉到一些神话故事,所以还是有制衡它的东西,所以男主角才可以得到财富,继而全身而退!

但是,随着男主角的年龄渐大,他知道他无法继续的干这项活了,惟有训练儿子代替自己。嘿嘿,这就来到了本片的第二部分的高潮!我只能说,贪心是这部片子要表达的寓意!

我无法忘记那一幕的惊心动魄,是很绝望的,但也带出,父亲无论如何的严厉甚至打骂,骨子里还是爱着自己的孩子,也随时可以为他牺牲。虽然结局不算是美好的,但也算是给了大家一个深刻的教训!

我看完后也不断的思考,要是自己有这样的机会,我会不会铤而走险?我想,为了生活,为了更好的日子,我猜自己会这样做的。而且也绝对会和男主角一样,不会告诉任何人!毕竟,人类就是看到财富(无尽的财富),就会忘记人性!

我想,要是我带人下去,我可能随时会被人陷害吧?

无论如何,贪心依旧是最大的敌人!要是我们都能谨守自己的本分,不多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我们是否就是一事无成呢?还是贪心才可以带来更好的自己?我没有答案,但这个答案是每个人都需要回答的,无从逃避....。

这电影利用神话故事,配合人性的弱点,带出了,人心不足蛇吞象。失去的不止是命,更可能是自己珍贵的东西,但却无法弥补的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