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5, 2018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装死


这是因为题材有趣所以才选择下载来看。但看完后,其实就是一个指出许多夫妻问题的电影,只不过这不是一个电影而已,而是真人真事改编而成!

话说日本的一位网友在2010 年的时候,在网上发文,询问广大的网友,为何每一天回家时,都会看到自己的老婆在装死?结果,这些情节甚至被改编成歌曲,最后也变成电影。

是的,这就是整部电影诡异的地方!每一天丈夫都会看到自己的妻子在装死,而且死亡的主题是很有创意的。有被射死的,被诅咒的,被外星人解剖等场面出现!搞得她丈夫完全摸不着头脑,她究竟要表达什么?

因为这个时候是他们夫妻约好的三年之约!因为男主角有过离婚的记录,为了这段婚姻可以继续,他们约定,要是3年后认为彼此还可以继续一起,那就继续;要是不行了,那就离婚吧。那么,装死是怎么一回事?

他唯有求助他同事,但同事就觉得他老婆很有趣,于是就相约彼此的老婆见面,想要他们认识,也可能会缓解这种现象的发生,但这就延伸出另一个家庭的问题了。

整部电影的节奏算是缓慢的,但却有着要让人继续看下去的动力,因为他老婆经常的说些不着边际的话。如丈夫询问老婆究竟有什么要表达的,他老婆可能只是说:今晚月色真美!

终于一次老婆的父亲病倒,丈夫看到岳父卧病在床,而妻子哭得泪流满脸,他岳父则说起女主角小时候的情形。男主角仿佛突然明白了一切,也开始尝试理解妻子的奇怪行为。

就在休息的时候,男主角在妻子的房间里看到一本文学杂志,他瞬间明白了妻子说起那些令人疑惑的话了。原来,这就回到男主角向妻子求婚的那一天,妻子也是说:今夜月色真美,来回应求婚。

其实,这是夏目漱石的一句话,那就是“我爱你”的意思!

电影尝试从前后的片段来解释女主角的思维。其中一段是女主角第一次跟男主角约会,但女主角是一位粗枝大叶的女生,看到好吃的东西就自动地跑去了,留下男主角满街跑的找她!然而,女主角就说:只要你有心找,就一定会找到我的!

其实我想,这电影其实要点出夫妻的相处之道!这并非要妻子或丈夫偶尔的装死,而是要偏离日常的规律!不须太夸张地,但要双方都有着为对方着想,爱彼此的心就行!

我不敢说我完全的理解这电影的真正含义,毕竟在最后,电影并没有点破装死究竟为了什么,但我想,彼此都关心大家,装死或者死了其中一方,都可以永远的拥有对方,不是吗?

感情或许在想象里都是完美的,然而放在生活里,其实很快被生活的一切磨灭了。嘴巴说着爱对方,只是你多久没有好好的看着另一半的脸庞,眼睛呢?对方的目前爱好是什么?你是否有好好的理解对方的思维,并尝试融入?

没有?那么就从今天开始吧。彼此都不欠彼此,可以在一起,不是爱,那又是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