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10, 2018

Ready Player One


这电影其实一开始根本没想过要看的。因为看Trailer 根本没有太吸引我的关系,觉得就是另一套利用高科技要做些东西的电影。虽然事后我看后也离事实不远,可是好看程度却超过我的预期!

未来的世界会是怎样,相信你我都不懂,但是我几乎可以肯定的是,VR 肯定会大受欢迎,而且作为逃避这现实应该也是离不开的事实之一。而男主角就是生在那种年代,而且也是一个没钱的普通人。

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是由一个人开发的,而且在他离世前,他提出了很丰富的诱惑。那就是谁可以在他留下的游戏里胜出,就可以得到线索找到他(虚拟世界里啦),并继承虚拟世界的一切。那就是大约50亿美元的价值!

很多人都想要得到这笔财富,但男主角却比任何人都清楚,要以游戏设计者的思维出思考,所以他就顺利地破关了!从一名默默无名的普通人,成为虚拟世界的头号玩家!

如果整套电影只是如此,就肯定不够看。所以必须要有那些野心家及要控制虚拟世界的集团才行。当男主角成为头号玩家后,这集团肯定注意到这家伙。可是虚拟世界里是没有人使用真姓名的,所以不必害怕。

可是,男主角在寻宝的时候,遇上一位出色的女性,倾慕不已也透露出自己的姓名!不法集团自然不会放过这机会。于是一场以胜出的一方就掌控虚拟世界的大战就此打开!

电影里有很多的经典游戏,如果你没有一定的年纪,你其实会对此感到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感觉。但是电影很出色的处理,并让没有这些集体回忆的观众也可以看得明白。在虚拟世界里,几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我看得很过瘾也很愉悦!

最后的正义一方当然胜利,只是我意想不到的是,坏人首领看到主角顺利拿到胜利者的桂冠时,他也流露出那种玩家才有表情。此刻我才明白,好的游戏不止是游戏,更是让人感动及付出精力而没有丝毫后悔的良药!

最后的结局是令我满意的,也是这电影最想表达,更是游戏设计者的初衷。那就是现实世界才是你真正的归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