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17, 2018

过分的乐观

乐观一直以来都是受人追捧的,然而过分的乐观就是一种天真的想法了。今天写这个题材,纯属自己的想法,不必跟我抬杠,反正只是一种感觉,逻辑连冠不大。因为自己的知识不够。

那就是市场现在恢复得太快了!从土耳其可能会爆发金融危机的星期一开始,才短短的4天,股市就开始恢复生气,道琼斯指数再度攀升。那些什么贸易战,金融风波,统统都可以抛诸脑后了!

你不觉得这很可怕吗?

难怪之前的一本书说过,黑天鹅事件固然可怕,但更为可怕的是,是灰犀牛!那种已经出现的那么明显,但却视而不见!而我的个人观点则认为,其实没有所谓的黑天鹅,只是看得不够透彻,才有所谓的黑天鹅。

难道特朗普的当选真的是黑天鹅?非也,只是我们以自己的想法来认为或觉得,此人不可能当选。结果他当选!我认为这一切其实都已有迹可寻,只是不愿意或则认为根本不需顾虑,认为多此一举。

现在的市场我觉得也是如此。

整个市场弥漫着看不透的大雾。明明已经那么多的讯号出现,但大家还是乐观的认为,这一切都会度过,是平安的度过。度过一定是可以的,只是我认为,那会是需要多大的牺牲?

上一次的次贷危机,难道没有人看到?不是的,因为就有好几个人看到这个资讯,去对抗全部人一致认为房地产根本不会倒的幻觉。结果呢?你已经知道了。

这真的是黑天鹅吗?这绝对是灰犀牛,只是大家认为这犀牛不会发动攻击,只是会安静的呆在那里而已。

新兴市场的危机已经浮现,土耳其只是其中之一,也只是开端。接下来还有很多的新兴市场也面临着美元回流的压力。所幸大马现在换了新政府,债务管理应该会比较好。否则市场崩溃的时候,那肯定又被逼向外国借钱。

这种过于乐观的心态,还是得小心及独立思考。我或许过于悲观,只是我认为这市场已经不正常,甚至反常。各位投资者,小心为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