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ugust 14, 2018

土耳其金融风波

昨天一看股市有闪崩的现象,而且几乎每个国家都无法避免。好奇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土耳其发生了问题。他们国家的货币几乎要变成废纸了!现在总统就呼吁大家放弃美元和黄金,全力买入里拉(土耳其货币)来救市!

其实,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外乎就是贸易战的其中受害者而已。但是,只是这么简单就解释也未免太儿戏了。

根据我看到的资讯,这关系到这位总统与俄罗斯,美国总统之间过节的问题。这次贸易战,他应该也是预料到的,只是没想到这么夸张而已。因为土耳其要出口到美国的钢铁需要征收50% 的税!

接下来的可能性就是,土耳其政府将会发售债券,卖给中国来拯救摇摇欲坠的经济。而我的看法是,中国很大可能会买。除了是卖人情给土耳其,也顺便牵制土耳其,也等于给美国一记耳光。

现在美国之所以那么强盛,主要都是Trump 的政策,刺激到全球的连锁反应。近期的升息,导致美元强大,继而回流美国。可是中国人民币依旧维持在低价,确保出口有赚幅。所以卖人情给土耳其,也可以外销他国内的产品!

美元的回流也会影响新兴市场,导致加速风暴的发生!

只是,土耳其属于强弩之末,即使如此,土耳其可能还是无法逃避会发生的金融崩溃,那么这样的拯救属于明智吗?

中国看似强大,但是国内的问题也是一摞摞。房地产,贸易战,人权问题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所以更有可能的是,中国会先等土耳其崩溃,之后再出手拯救。这样会显得更有权力和谈判的筹码。

美国也是面对很多问题。房地产,信用卡等一堆泡沫等着。现在土耳其掀起了第一轮的小风波,接下来可能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紧接着可能是委内瑞拉,美国和中国。那么,金融风暴全面爆发!

这一次的金融风暴将会是异常惨烈,全球将会重新洗牌,穷人将会更加无翻身之地!要是这一次真的发生,很可能需要用20 年才能恢复今天这个规模。虚拟货币将会代替法币,因为没有人会相信政府!

为了救市,全球政府应该也会继续使用量化宽松,造就更大的泡沫!货币更加贬值,更加速虚拟货币,贵金属取代法币来作为救命的稻草!

所以,土耳其总统呼吁人民弃美元和黄金,买入里拉。我认为这不可能,因为非常时刻,贵金属或其他的强大货币才是救命的稻草!

让我们且看这次土耳其是否能够通过考验,也看中国如何玩这棋局。 毕竟贸易战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而土耳其只是这一场战斗中的第一个受害者而已!

下一个是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