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9, 2018

中国推销员


这是一部我完全意想不到的电影。我会观看的原因莫过于是说这电影根据事实来改编的。那就我看看咯。一个推销员怎么会被搬上大荧幕上呢?

看完后,我只能感叹,要是你的能力,命运,机遇都那么完美的结合,你发光的时刻就来临了!这推销员其实是一家公司的员工,因为机缘巧合下,被派去非洲谈妥竞标,在非洲境内的电讯系统。

总的来说,这就是电讯公司之间的斗争。可是,这样的题材也能搬上荧幕,未免也好笑了吧?原来这当中也牵涉了国家之间,特务,能源的斗争。这样一来就比较合情合理了。

其实故事情节对我而言有些混乱,加上有很多不必要的打斗。可是我认为最好看的是,中国人如何被欺压,但绝不退缩的模样,才让我觉得身为华人的自尊是不可被羞辱的!但是有那么一幕,我还是看得懵了!

话说,非洲境内的通讯塔遭到破坏,他们就必须赶着去急救。因为不法分子已经引起内战,总理要求通讯保持通畅,以便可以让人民听到最新消息,停止内战!那么,不法分子怎么会那么轻易的让他们通过呢?所以有干扰是正常的。

那么此刻该怎么解决呢?他们认为要是有红十字会或者国际组织的旗帜或许能通过。可惜没有!此时,男主角就认为拿出中国国旗就可以了!

啊哈哈哈哈哈!我不知道这是否就是事实,但这一幕我只觉得实在太扯了!可是仔细一想,中国现在采取的一带一路政策,也与周边国家达成协议。所以这一幕不算太突兀,只是显示出中国的无孔不入!

最后的最后当然是完美的解决危机,但是还是免不了有人死亡。这让男主角开始意识到,权力的斗争到最后,其实谁都得不到好处。

这电影其实有着很大量的中国思维在内。所以我不敢说是百分百的事实,因为片中的很多场面都显示出中国人的聪明,机智和完全就是一人独挑大梁的角色!我不否认中国人的聪明,只是在那种场面里,我不认为只有中国人才有办法解决眼前的危机。

因为其他国家的所谓人才,简直就是不知所谓!只会惊恐叫喊,完全就是多余的!

我之所以会推荐此电影,原因是片中的一些讯息很值得我警惕!首先就是权力斗争是无奈的甚至是恐怖的,即使你的目的是好的,也会导致生灵涂炭的局面!

有时候,牺牲自我或许才能换取更多自己想要的东西!主角为此举动作出极大的牺牲,但同时也换来了巨大的利润,从此为中国的电讯业奠定了在非洲和欧美的地位!

放下才能换来内心的平静!这句话我想不必解释了吧?你懂就懂,不懂也不必强求!

战争我们都不喜欢,但也肯定的是,战争免不了,无论是炮火还是内心的。我想,解决的方法就是非攻兼爱?

不知道你看完这电影后,会否有着与我一样的感触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