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30, 2018

久违的泪奔

怪才不是一个爱哭的人,但你也应该知道,动情之时,我也不会让眼泪压抑,毕竟喜怒哀乐悲,都是人类的情绪,何必压抑呢?

而昨天,因为与某人的情感瓜葛,为了解释一连串的问题,感受,想法,怪才就录制了音频。没想到的是,我泪奔了!

而且是很夸张的那种!

因为碰触到自己内心敏感及不容易表露出来的那面,但为了解释清楚,所以才会说出来。一旦碰触,自然就再也无法压抑,也不需压抑,眼泪鼻涕直流!

说完后,心情依旧很低落,但确实是放松许多,也明白世事变幻无常,更多是自己无法控制,那唯有随机应变,灵活处理了。

出去走走后,心情自然也变好一些,而接着好事也开始发生了!

在这里,怪才不是要大家说,泪奔后就有好事发生,而是在情感上,你会比较舒服。因为你接受和坦诚的接纳这个情绪,而非逃避或压抑。逃避固然是方法之一,只是问题能随着逃避而解决的,几乎少之又少。既然如此,与其逃避,需用上大量力气,之后也要再次面对问题,再度的使用大量力气,何不一开始就面对问题,并解决呢?

要是你觉得,先逃避后解决是你一贯的作风,那当然没问题。毕竟世上也不只有一个解决办法,只要你适应或接受就行。要是你想尝试新方法,也未尝不可。

之前不是说过,因为不知,所以才美丽。而我泪奔,才看清楚自己原来可以那么脆落,也可以那么勇敢!

这段时间,我得了很多感悟和新想法。看来适当的休息是应该的,偶尔的泪奔也是应该的,那么间歇的放纵是否也是应该呢?

或许泪奔后的眼睛,看东西会更清晰;休息后的心灵会平静,想法会更新鲜;放纵过的日子,才知道规律的可贵之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