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4, 2018

Coherence


很久没看到让我觉得这么有意思的电影了!这也是一只我很想看的电影之一,拜托我学生下载给我,终于在昨晚给看了!

很棒,但也很乱!哈哈啊。

中文的翻译是《彗星来的那一夜》。顾名思义就知道这彗星有些东西,会带来一连串奇怪效应的故事啦。故事一开始,一堆好友聚会,吃饭聊天,就谈到百年难得一见的彗星划过地球。

突然,停电!大家只是慌张了一下,找到蜡烛,发现整个地区都没有电。奇怪的是,距离两个街区的某间房子有电。于是其中两位就去那边。回来后,发现有些不得了的东西...!

他们发现那间房子里,有着与他们一模一样的人在!什么?复制人还是外星人?都不是,而是从电影带出所谓的薛定谔的猫定理!

什么是薛定谔的猫定理?在此必须先稍微解释,否则大家都会很迷糊整个电影的概念。

薛定谔是一位量子物理学家,他最出名的是一个思想实验。他问:在一个盒子里有一只猫,但你无法看到那只猫是否活着还是死了。唯一的方法就是打开来看,但问题在于,这个盒子也跟炸弹连接,只要一打开,猫就会被炸死!

好了,究竟猫是死还是生呢?

在量子物理世界里,只要没有被观察的状态下,就有无限可能,但不可能处于即死又生的状态。但只要一旦观察,就只有一种既定结果了!这意味着,平行世界是一直都有的,但只要你还未做,就一切皆有可能!

理解了这个粗浅的解释后,主角们就开始发现自己的世界已经不是属于原本的世界了。他们究竟应该怎么做才可以恢复,甚至找到属于更好的世界呢?

整部电影不算很烧脑但肯定会很混乱,但这些依旧无法难倒网上厉害的网友。由于自己看得不算仔细,就爬爬他们写的文,疑惑就解决很多了。

一开始我以为是时间轮回,结果是多维空间重叠。再到后来才发现原来是随机多重空间加时间不稳定或轮回!我知道我说得很乱,但这里不是为了剧透,而是引起你的兴趣看这部电影!

片中的女主角在现实世界里有着一个麻烦,结果她发现了这次的平行世界,她去一个个观察,结果选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空间!只是,会这么如愿吗?

电影肯定是讲述科幻,但片子却贯穿了人性的抉择。是的,因为有抉择,才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要是大家都按兵不动,一起祈祷,什么都不做,那么会有那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吗?这个空间的想法会影响另一个空间的自己做出相同甚至不一样的举动。这能否说,思想是会传染,即使是不同的自己?

这电影可能要告诉我们,我们大可不必期待平行世界的交接,但好好把握自己有的选择,这不是更为实际和有意思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