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18, 2018

还精补脑

之前介绍的一本书里提及到,中国的房中术最为特别的一个概念就是还精补脑!听起来是否觉得很神奇呢?是的,我第一次得知这个概念时,也被震撼到了!

古代的科学及医学知识不普及,他们认为脑髓,鼻涕,精液都是类似的状态,就认为是同一种类型的东西。而精液对古人来说,更是极为重要的精气神之所在。于是,怎样交而不泄及达到养生的目的,就成了最重要的手段!

还精补脑就是怎样通过一些方式来让精液回流脑袋!

其实这东西一听就知道是扯蛋,然而古人不这么认为!其中一个方式就是在《道家性爱》里介绍过了!而其他的也没有太大的分别,就是通过想象精液从脊椎后(俗称的任督二脉之一)上升到头脑!

而我也分享过,不射精会让我感到浑身发热,而且真的很精神!难道真的是有这回事?后来仔细想想,应该是不可能的。

我想合理的解释就是,安慰剂效应!

精液怎么样都不可能会回流脑袋,否则我想,那些禁欲者,如和尚等,就会精流满脸!可是,古人却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还精补脑是有效的,那么安慰剂效应就是比较合理的解释了!

当然啦,中国人已经有精气神的概念,但西医却没有。究竟还精补脑是一种气还是实体的精液,我的确没有答案。但要是希望通过性爱,不射精来达到养生的效果,我想应该是可能的。

第一,性爱有助于免疫力的提高;使细胞更为活跃。第二,大量的荷尔蒙都会分泌,使人更加容光焕发。我想经过现代科学证明的好处是不必多说的。但能否最后成仙,相信现在已经不会有人相信了吧?

无论你是否相信还精补脑的概念,久而久之,男人都需要射精来舒缓前列腺,否则容易患上前列腺癌。但何为多或少,真的就应人而异!

多多观察自己的内心变化,随时做出调整。适当而不过度,身体精神自然好,那么我想也达到了养生的目的了。至于是否能还精补脑,这还重要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